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總統參選人明朗 明年2月選戰可能三強鼎立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4:55
印尼中爪哇省長甘查爾將參選2024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中爪哇省長甘查爾將參選2024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2024年2月舉行總統大選,隨著執政黨提名中爪哇省長甘查爾參選,角逐者日漸明朗。除了甘查爾,雅加達前省長阿尼斯獲國家民主黨提名,國防部長普拉伯沃則可能三度挑戰總統大位。

印尼人口約2億7000萬,是世界第三大民主國家,明年2月舉行總統大選,目前有兩人接受政黨提名,包括執政黨印尼民主奮鬥黨(PDI-P)推舉的中爪哇省長甘查爾(Ganjar Pranowo)及接受國家民主黨(Nasdem)支持的雅加達前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

 

另外,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雖然尚未表態,但已獲所屬政黨支持參選,他從不隱藏想參選的企圖,三度挑戰總統大位的機率極高。因此,明年印尼總統大選幾乎可預期會出現三位候選人。

71歲的普拉伯沃出身菁英家庭,除了擔任國防部長,也是大印尼行動黨(Gerindra)主席,他在2014及2019年總統選舉中,兩度敗給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

普拉伯沃是印尼前總統蘇哈托(Suharto)的女婿。在蘇哈托獨裁統治期間,普拉伯沃曾任印尼陸軍精銳特種部隊(Kopassus)司令,參與鎮壓東帝汶獨立運動及1998年追求民主化、反蘇哈托的學生運動,留下人權污點。
 

普拉伯沃否認曾有不法行為,這些人權污點也未影響他的高人氣。他至今仍深受印尼民眾歡迎,擁有一群堅定支持者。過去兩度參選總統,普拉伯沃在選戰期間與保守派伊斯蘭團體和政黨結盟,被外界認為加劇社會緊張,撕裂國家。

普拉伯沃2019年總統選舉敗給佐科威後,受佐科威延攬進入內閣擔任國防部長,分析稱這有助於彌合雙方分歧,但也可能牽涉私下利益交換。

由執政黨印尼民主奮鬥黨提名的甘查爾,則和佐科威一樣出身平民。54歲的甘查爾曾任議員,現任中爪哇省長。他近來獲得民眾廣泛支持,在社群媒體上深受年輕人歡迎,民調一直名列前茅。

然而,甘查爾3月底因表示拒絕以色列國家隊參賽,導致印尼失去U20世界盃主辦權而備受批評,他的支持度也受到影響。

根據「印尼政治指標」(Indikator Politik Indonesia)上週公布的民調,他的支持度退居第二,有27.9%受訪者支持,落後普拉伯沃的32.7%。

國家民主黨(Nasdem)提名的阿尼斯是學者出身,曾是印尼最年輕的大學校長,以知識分子、具國際觀的背景,加上開明派穆斯林的形象,獲得穆斯林及年輕世代支持。

53歲的阿尼斯在雅加達省長任內持續受民眾歡迎,除了大幅建設城市、美化人行道和舊城區,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也因防疫成效而受讚揚,但雅加達淹水問題遲未解決,是他任內受到的最大批評。
 

阿尼斯不屬於任何政黨,但獲得國家民主黨及公正福利黨(PKS)等政黨支持。「印尼政治指標」民調顯示,他的支持度為22.2%,排名第三,僅次於普拉伯沃和甘查爾。(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尼#印尼大選#總統大選#甘查爾#阿尼斯#民調#印尼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59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