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陌生槍手闖入!南非滅門血案10人亡 最小死者僅13歲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8:39
南非驚傳滅門血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非驚傳滅門血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非驚傳一起兇殘的滅門血案,總計造成10人喪命。當地警方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夸祖魯納塔爾省皮特馬利茲堡城市外圍小鎮,一名陌生槍手於當地時間21日清晨闖入一棟住宅伏擊,殺害了1家10口,最小的死者年僅13歲。
 
《路透社》報導,這起事件造成7女3男喪命,其中年紀最小的死者為13歲男童。警方並未透露槍手的動機,但在聲明中表示,目前已經逮捕2名與此案有關的嫌犯,另有1名嫌犯逃跑,1名嫌犯在與警方對峙時遭到擊斃。警方在現場搜到3把槍械。目前仍沒有公布嫌犯的身分。

 

 
這起事件造成10人死亡,讓親友相當哀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非警察部長Bheki Cele也前往犯案地點視察。他指出,警察管理階級需要好好評估,該省是否需要更多警察資源。據了解,近幾個月來,南非已經發生多起大規模槍擊案。根據提倡減少槍枝暴力的非營利組織「 Gun Free South Africa」調查,槍枝是南非謀殺案使用的主要武器,每天平均有30人遭到槍殺。
 
不僅如此,南非也是全球謀殺率最高的國家之一,雖然在新冠疫情封城的期間,謀殺率一度下滑,後來再次急遽攀升。南非現在每年約發生2萬起謀殺案。根據當地警察署的紀錄,在2022年7月1日至9月30日之間,就有超過7千人遭到謀殺。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非#滅門血案#槍手#13歲#警察#謀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58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