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傳捷報! 工研院七度獲「愛迪生獎1金1銀1銅」

記者 張蕙纖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1:39

好消息來了! 素來有「創新界奧斯卡獎」之稱的美國愛迪生獎,公布今年獲獎名單,工研院再度奪下1金1銀1銅,已經是連續7年獲獎,這回再創佳績。

在全球近400多項技術/產品激烈中脫穎而處,其中工研院這次拿下金牌獎的是「O-RAN節能專網網管技術」,即是打造智慧化管理5G基站系統節能的軟體平台,使用智慧演算法將終端裝置重新導向至特定基站,讓閒置基站進入休眠狀態,減少耗電節省成本。

 

工研院連續7年奪下愛迪生獎。(圖片來源/工研院提供)


而緊追在金牌莫德納(Moderna)技術之後,搶下銀牌獎的則是「超分子複合技術眼藥滴劑」,藉由特殊的眼底傳輸技術,採用雙性分子載體,表面極度親水且尺寸極小,可以快速通過眼表、角膜層等層層眼組織障礙,直達眼底的病灶進行治療,有效減少血管滲漏面積,此技術已完成技轉並進入臨床2期收案中。

至於銅牌獎的「智慧射頻熱消融系統」則結合超音波影像導引,以微創手術將單支可調式消融電極針,導引至病灶進行局部治療,不僅傷口小、恢復期也短,更是全球第一個整合微創手術、超音波影像與演算法的高階醫材系統,已完成技轉,目前已取得台灣上市許可。
 

工研院榮耀「美國愛迪生獎」。(圖片來源/工研院提供)


愛迪生獎執行總監法蘭克.波納費里亞(Frank Bonafilia)認為工研院利用非侵入性眼藥水,取代眼球扎針治療黃斑部病變,開啟了醫療生態系新的研發方向,引領創新前所未見。

而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也表示,近年來工研院持續聚焦以市場為導向的研發,透過跨領域合作打造具有市場競爭力的創新技術。這次很榮幸有三項技術獲獎,證實我們以市場技術為導向的研發獲得肯定。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邱求慧表示,欣見工研院今年以三項技術獲獎,再度於國際舞台展現臺灣在AI人工智慧與5G資通訊科技、生醫領域的前瞻創新研發能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迪生獎#台灣#工研院#美國#科技#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34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