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險重演安倍事件!岸田文雄助選沒安檢 CNN憂G7峰會維安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5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5 19:14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輔選時遇襲,難免讓人聯想發生在去年7月,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槍擊事件。儘管有安倍的前車之鑑,岸田這次助選,依舊沒有對現場人員進行安檢。CNN直指,日本政府在政要的維安上有嚴重瑕疵,也讓人擔心下個月,即將在廣島登場的G7領袖峰會,日本有沒有辦法保護各國領袖安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和歌山助選時遇襲,難免讓人聯想9個月前的這件事。

CNN主播Laila Harrak:「這起事件就發生在,安倍晉三被暗殺後9個月,當時安倍在助選演說遇襲,這起事件也讓人再次關注,確實有維安上的問題。」

比較兩次襲擊狀況有驚人巧合,因為岸田跟安倍都是在公開場合,為自民黨候選人站台助講,只是在維安上,相較岸田身邊有多人保護,安倍當時只有4個人護駕而且犯嫌當時靠近安倍,距離只有5公尺,至於岸田則是相隔較遠加上煙霧彈落地到爆炸,還有30秒可以反應,也讓岸田有驚無險躲過襲擊。

 
民眾:「安倍遇刺都還沒滿一年,岸田這件事又讓我想起,有鑑於多國領導人都會聚集在此,這樣的安全層級是必要的。」

民眾難掩震驚,畢竟日本政要再度遇襲,造勢現場的維安還是有明顯漏洞。

CNN特派記者Marc Stewart:「要問的是這些群眾,尤其像在這樣的漁港舉行集會,這是和歌山的公共場域,是否像我們在世界各地像美國,看到的通過金屬探測器等篩查。」

逃過一劫的岸田繼續助選行程,還強調不會因為攻擊而妥協,日本政府也說會加強政要的維安工作。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選舉是民主的基礎,選舉期間絕不能容忍這樣的暴力,我還指示國家警察廳,確保能徹底保護政要。」

畢竟日本在下個月就要舉辦G7領袖峰會,如何避免類似事件重演,已經成了最要緊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維安#岸田文雄#首相#G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40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