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再生」!豐田做到 財報攻頂估破兆


發佈時間:2013/05/09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今天重要的經濟新聞是豐田汽車,最新財測,預估今年獲利將創下6年新高,今年度淨利,也就是到14年3月,將會衝上1.37兆日圓,也就是美金140億,支撐豐田大膽預估漂亮財測的,當然是它全球汽車銷售的數字,以近5年的銷量對照,2012年豐田賣出887萬輛,今年第一季結束後,預估全年銷量可以再往上衝到910萬輛,在金融海嘯時灰頭土臉的豐田社長豐田章男,5年勵精圖治削減成本、簡化生產線,總算拿出了成績單。

日本豐田汽車廣告:「(織田)信長,你誰啊,我是(豐臣)秀吉,好久不見,啊,猴子啊。」

這是日本豐田汽車一系列廣告,結合復興東北及大河歷史劇,還找來木村拓哉等大牌巨星代言,打出口號「再生」,這個日本最大車廠,如願從低迷中復甦過來了嗎。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豐田汽車擁有真的競爭力,我們要讓它重生,我們站在起跑線,終於能正面向前看。」

根據豐田公布的最新財報,去年度淨利達1兆3208億日圓,比前一年成長3.7倍,今年度預測更高達1兆8千億日圓,已經接近金融海嘯前的水準,2008年雷曼兄弟破產引爆的金融危機,讓豐田汽車71年來首次陷入赤字,之後日圓破紀錄的飆漲 ,311東日本大地震、泰國水災,考驗一波接著一波。

豐田章男(2010.3):「我非常抱歉。」

之後豐田更因為一連串召修風波,社長甚至被迫到美國國會作證,親自公開道歉,2010年豐田銷量,更被美國通用及德國福斯汽車超越,排名掉到世界第三,去年因為美國及東南亞市場成長,銷售再創佳績,也重新奪回世界第一的寶座。

豐田章男:「至今的逆風總算平定下來,我們現在要追求的是,就算發生超越雷曼兄弟的危機事態,也能持續成長的競爭力。」

今年因為安倍經濟日圓大貶,豐田以1美元兌90日圓估算,比去年度貶了7日圓,讓獲利預測更加看好。日本民眾:「對日本經濟來說非常正面,我覺得非常好,日本企業復活,日本又能以汽車業繼續努力了。」

日本最大企業豐田,業績大幅改善,是否也象徵日本經濟復甦了呢。第一生命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熊野英生:「日圓貶值的效果更加推,世界景氣復甦的潮流,首先,就是出口企業恢復,之後就會連鎖帶動其它。」

不只豐田獲利佳,生產速霸陸的富士重工,去年度營利也創新高,達1204億日圓,今年度獲利也預估破1800億,日本各大企業財測紛傳捷報,日圓重貶是最大催化劑,再加上積極拓展海外市場,讓日本經濟正式宣告邁向復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豐田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28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