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爾街記者被關監獄曝光! 專關政治犯與世隔絕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22: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華爾街日報記者,遭俄羅斯以間諜罪逮捕,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已經和這名記者的家屬聯絡上,將會努力將他拯救出來,不過這名美國記者,被關押在俄羅斯惡名昭彰的監獄,裡面關押很多政治犯,監獄的構造,完全與世隔絕。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格什科維奇,他在華爾街日報工作。」
 

CNN主播Wolf Blitzer:「一名華爾街日報的記者,遭控涉嫌間諜罪。」

「格什科維奇」這個名字,現在成為美俄複雜地緣政治之間一顆角力的棋子。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關於他格什科維奇的案子,有什麼要說的嗎,你知道我們非常清楚表明,這完全是非法的,我們也已經發表聲明了,這改變了局勢。」
 

美國總統拜登在啟程前往北愛爾蘭出訪前,告訴媒體,他會努力讓格什科維奇獲釋回家。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昨天我打電話給他們格什科維奇父母,我們錯過電話,所以我們在飛機上試,你從飛機上打嗎?是的,打給格什科維奇的家人,是的。」

拜登還親自和他的家人通電話,顯然這名記者的安危,已經成了國安大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確認他是被俄羅斯不當拘留的,一星期前,我跟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交談時,我也有敦促立即釋放他,我也有要求,我方要立刻與他交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強調,已經要求和格什科維奇接觸,但俄羅斯逮捕美國記者,和媒體業的關係變得更緊張。

《華爾街日報》主編Paul Beckett:「這是打壓媒體自由,格什科維奇只是我們其中一名記者,在俄羅斯進行報導,這就是事情發生的經過。」

記者、媒體人紛紛跳出來幫格什科維奇喊話。
 

這名31歲的美國人,在華爾街日報莫斯科分社工作,長期專注俄烏前線,還有俄羅斯的報導,不過他疑似在前往凱薩琳堡,附近城市一間大型坦克工廠取材時,很可能觸犯軍事機密,成為俄羅斯逮捕他的原因。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事實上他格什科維奇是當場被捕,並違反了俄羅斯聯邦的相應法律。」

間諜罪指控讓他面臨長達20年的牢獄之災,格什科維奇被關進俄羅斯郊區,聲名狼藉的「列福爾托沃監獄」,十幾年前,俄羅斯官媒曾經進入這座監獄拍攝。

CNN記者:「監獄裡面關著異議人士,即使過去是KGB探員,或蘇聯公民也都不放過,官方告訴我們,監獄內部已經重新整修,但和外界隔絕的構造,依舊是不變的。」

列福爾托沃監獄從外觀,到內裝經過精心設計,讓被關在這的人感到與世隔絕,籠罩著孤單感,不過幸好格什科維奇的狀況,目前沒什麼大礙。
 

俄羅斯公共事務監督委員會梅尼可夫:「目前監獄沒有對他格什科維奇生理和心理施壓,我們有確認他也證實了,然後我們還有聊了一下,他被拘留的狀況每天的生活,還有他是否有醫療需求,我們沒有隱瞞任何問題。」

俄羅斯官員還表示,格什科維奇從被逮捕後到現在,反應都相當淡定。

俄羅斯公共事務監督委員會梅尼可夫:「我會說他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也不是說很快樂,但就是接受這個狀況,他看起來很冷靜。」

俄羅斯監獄環境糟,甚至還存在許多陰謀論,反對派領袖納瓦尼2021年入獄後,多次傳出健康不佳的狀況。

CNN主播Bianna Golodryga:「納瓦尼因為嚴重的胃部問題,讓他兩個禮拜內瘦了18磅約8公斤,納瓦尼團隊相信,這些健康問題,是他在獄中遭到下毒的結果。」

納瓦尼暴瘦,讓囚犯人權問題再次浮上檯面,不過近年來,俄羅斯政府逮捕美國人當成談判交換籌碼,恐怕美俄關係,會持續惡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俄羅斯#逮捕#布林肯#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31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