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日人架假網站騙錢 日警直飛柬埔寨全部逮捕押回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1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1 12:16
日本警方證實,已派出50名警力至柬埔寨,將19名涉嫌詐騙的日本男性移交帶回國,預計今日將在機上逮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警方證實,已派出50名警力至柬埔寨,將19名涉嫌詐騙的日本男性移交帶回國,預計今日將在機上逮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19名年齡介於25歲至55歲的男子,涉嫌以柬埔寨為據點,架設假網站、再透過電話,騙走日本民眾大筆錢財;本月10日,日本警方派出50名警力前往柬埔寨,預計今(11日)就會將嫌犯全部轉移回日本,並以涉嫌詐騙罪逮捕他們。
 
據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2018年1月,一位居住在東京的60多歲女性,接到電話稱「沒有在付費網站付清所有費用」,女子不疑有他,依照電話指示匯款後,被騙走25萬日圓(約新台幣)。據了解,這19人是以柬埔寨南部港口城市施亞努港(又稱西港)一家度假飯店作為基地,實行電話詐騙。

 

據了解,該詐騙集團利用電話,藉口「款項未付清」,要求上當民眾匯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報導指出,今年1月,日本大使館向柬埔寨當局提供線索,查出這19人至少涉及了數十件詐騙案。警方從現場回收了智慧型手機、一份寫有受害人聯絡方式和姓名的筆記、詐騙的指導手冊等。
 
詐騙團夥作為據點的飯店位在一個遊客絡繹不絕的海灘景點,這19人分別住在飯店的幾個房間中。一名在附近擺攤的42歲女性表示,這些人與其他遊客不同,沒有去海灘、餐館,而且非常安靜寡言,這讓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們看起來不像普通遊客。直到某天早上,警察來了,把他們全部都帶走。」
 

 

 


 
 
日本警視廳指出,日本在過去1年加強了對於國內詐騙案、各個詐騙據點的打擊力度,因此許多詐騙團夥開始移向海外設立基地;而泰國、中國等地,由於過往不少詐騙據點已被取締,「柬埔寨有很多日本人、觀光客,在當地設據點不會太引人注目。再加上物價便宜,住在當地的高級飯店很方便」,也讓柬埔寨也開始成為詐騙集團的選項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詐騙#柬埔寨#電話詐騙#跨國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043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