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病毒廣告」只要你驚豔 免費行銷省預算

記者 翟翾 / 攝影 鄭偉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7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07 20:33

韓國歌手Psy把自己的MV打造成「病毒影片」,賺進790萬美元的點閱廣告費!現在越來越多國際知名品牌也喜歡用「病毒廣告」,「省下」播出費,達到跨國的宣傳效益,但在這類的「病毒廣告」中,通常看不出直接推銷什麼,主題集中在「有趣、感人、惡搞」拍出影片,讓網友用口耳相傳的方式轉貼,達到驚人的流布效果。

廣告影片:「真實、美麗、柔軟。」

這是你熟悉的推銷模式,而這是你不熟悉的宣傳手法。廣告影片:「告訴我你的下巴,有點突出。」

隔著簾子,女性描述著自己,讓FBI「嫌犯素描家」用「聽的」畫出容貌,但別人口中的她們可沒這麼糟。廣告影片:「她很瘦,你可以看到她的顴骨還有她的下巴,很好、很瘦。」

2張素描呈現天壤之別,原來女性總把自己想得「太不完美」,多芬不介紹任何產品,用感人「病毒廣告」吸引消費者認同,推出1個月,點閱數超過3千6百萬次,是傳統廣告的2000倍。

新聞報導:「告訴我你的耳朵長怎樣,很不一樣,超級大。」

連CNN記者都忍不住模仿,網友改編的版本也不少,美國廣告費率(CPM),每千人收看成本需30美元來算,「病毒廣告」為多芬省下107萬美元的開支,而以往愛用大明星代言的「百事可樂」也改用這招。

廣告影片:「我是麥克、我是史帝夫,很高興認識你麥克。」

找來「冠軍賽車手」傑夫高登(Jeff Gordon)喬裝成保守中年人麥克,到中古車行看車試駕,上車後,業務員的噩夢就此開始。廣告影片:「慢下來、慢下來,你不能開去出口那邊,停、停、停,小心、小心,麥克停車,立刻停車!」

業務員嚇到快尿褲子,「惡作劇影片」點閱數同樣達3千多萬,可樂瓶只在影片中化身為針孔攝影機快閃一下,行銷威力卻很驚人,相同手法操作最成功的就屬「果汁機大叔」。

果汁機大叔湯姆狄克生:「這能攪拌嗎?這是個好問題。」

任何東西果汁機都能攪成碎片,科技大廠一出新產品,立刻拿來打成粉末,搏取媒體版面。果汁機大叔湯姆狄克生:「(公司)沒有行銷人員,只有25位工程師,後來我終於雇了一位行銷,他拍了些影片,最初的5支影片公布5天後,他告訴我,我們打了全壘打,5天內有600萬次點閱。」

如今果汁機大叔的所有影片已經累積了2.2億次瀏覽,果汁機銷量更「暴增5倍」,病毒廣告成為YouTube上最紅的行銷手法,省下電視廣告預算,免費行銷的宣傳效果更勝代言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520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