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教師要學生練習寫「訃聞」 遭校方開除堅認:我沒錯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18:56
美國佛州心理學老師基恩因觸及敏感議題遭開除。(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美國佛州心理學老師基恩因觸及敏感議題遭開除。(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美國校園槍擊案頻傳,佛羅里達州一名高中教師日前在學校舉辦槍擊演習前,指派了一份相當不尋常的作業給學生,希望他們能幫自己寫「訃聞」,結果引發學生不滿抗議,短短幾個小時後就慘遭學校開除。不過這名老師事後受訪時堅持認為自己沒有錯,強調這份作業的目的並非是想嚇唬學生,而是希望他們能藉此反思人生。

基恩要學生寫得作業內容。(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NBC》、《FOX 35 News》報導,一名心理學老師基恩(Jeffrey Keene)上週二(4)在奧蘭多一所高中上課時,得知學校將舉辦「校園槍擊事件」演習,便認為可以把演習和課堂內容結合,因此要求11年級和12年級(高二、高三)的學生寫下自己的「訃聞」,「如果你24小時後就會死掉,會做些什麼?」等作業,還在公告最後寫下「免責聲明」,表示在心理學的課堂上討論這個主題的目的,絕對不是要讓學生感到不悅。
 
基恩表示,雖然他留了免責聲明,但仍有學生不滿,向校內的輔導員投訴。結果第二堂課就有一名主管到教室「旁聽」他上課,「我問學生『如果有槍手在學校裡面,你在廁所該怎麼辦?』沒有人知道,所以我開始解釋,然後她(主管)就叫我閉嘴。」基恩稱,校方人員當天告訴他,可以在不違反合約的情況下提出離職,但他認為自己並未犯錯,因此拒絕辭職,結果在當天下午就被學校開除,讓他無法接受。

基恩文末還特別寫下「免責聲明」。(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基恩受訪時表示,這份作業的目的並不是要讓學生感到恐慌,而是希望能藉此讓他們了解到生活中重要的事物,以及人生旅途中的追求。他強調,「我不認為我做錯了什麼」,「老實說,我不認為一個 16 歲、17 歲、18 歲的孩子會因為討論我們已經在講的事情而感到不安。」
 
 
對此,該學區發言人透過聲明回應證實基恩已經因「指派與校園暴力有關的不當作業」被解雇,但拒絕透露細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校園槍擊#槍枝暴力#槍擊案#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25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