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又試爆「核魚雷」潛航時間拉長 韓媒:性能恐升級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8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8 09:58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正在秘密據點視察核彈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正在秘密據點視察核彈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今(8日)宣布再次利用核子攻擊無人潛水攻擊艇進行「核魚雷」引爆測試,潛航71小時後成功在水下引爆,宣稱已經驗證該戰略武器系統的可靠性,具備「致命打擊能力」。韓媒則分析,從名稱、潛航時間拉長等方面來看,這次測試引爆的核魚雷,性能恐怕比上次測試時更進一步升級。
 
據《韓聯社》報導,這是北韓自3月24日以來,時隔15日再次發布有關水下核子攻擊潛艇的消息。北韓聲稱於本月4日至7日進行潛水戰略武器系統測試,核子無人潛水攻擊艇「海嘯-2」沿著橢圓、「8字型」軌道潛航71小時6分,於7日下午到達咸鏡南道端川市龍台港近海,在水下成功引爆測試彈頭。

 

北韓於3月24日公布金正恩視察核子攻擊無人潛艇的相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是北韓第3次公開「海嘯」的水下爆破測試。報導指出,北韓宣稱此次的潛航時間比上次測試增加了11小時54分,且該潛艇被命名為「海嘯-2」,有可能代表北韓此次測試的是性能進一步升級的核魚雷。
 
北韓稱無人潛水攻擊艇「海嘯」可以祕密潛入作戰海域,在水下爆破、引發「超強放射性海嘯」。南韓國防安保論壇事務局長申宗宇(音譯)說明,南韓軍方表示擁有探測北韓水下武器的能力,因此北韓公開了「核魚雷」比之前更長的潛航時間、續航距離,以此來反制。

 
金正恩與一眾高級軍官在秘密地點視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國防部長李鍾燮本月6日曾在國會被問到,關於北韓的核子無人潛艇,南韓是否有對策?李鍾燮表示:「對於潛入水中的那些武器,我們基本具備探測的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北韓#南韓#金正恩#韓國#核魚雷#核子攻擊無人潛艇#海嘯#南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073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