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助戰爭傷患 烏克蘭人在德國學習義肢製作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5:37
許多烏克蘭士兵在戰爭中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烏克蘭士兵在戰爭中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烏戰爭產生許多截肢傷患,他們需要裝上義肢以利重回正常生活。德國一家公司提供產品與服務,訓練烏克蘭技術人員如何製作各種不同類型的義肢,並讓截肢者康復。

路透社報導,當俄羅斯砲彈襲擊時,克里文科(Denys Kryvenko)是從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撤退的烏克蘭士兵之一。

 

這位24歲的年輕人在醫院醒來時,發現自己已失去一隻胳膊與一條腿,他很高興還能活著,但不確定是否還能走路。

幾個月後,在德國小鎮杜德斯塔德(Duderstadt),克雷文科再次邁出人生第一步,他裝上由奧托博克公司(Ottobock)製造的義肢,

克里文科說:「從頭學走路很困難,但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棄。」克里文科表示他的首要目標是走路不用扶欄杆。
 

奧托博克成立於1919年,目的在幫助第一次世界大戰受傷的退伍軍人。專家正利用像克里文科這樣的案例,培訓烏克蘭技術人員製作義肢,並運用公司產品協助戰爭受害者,俄烏戰爭已導致數千人骨折、截肢和脊髓損傷。

來自烏克蘭波塔瓦(Poltava)的培訓員希姆倫科(Hryhorii Hrymorenko)表示,他們來到德國是為了獲得將來可以用來協助傷者的經驗。

雖然俄烏雙方在長達一年多的戰爭中,傷亡數字很難獲得,但數字顯然相當龐大,烏克蘭已承認需要為傷員提供緊急協助。

衛生部長李亞希科(Viktor Liashko)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告訴路透社:「義肢師真的很短缺,因為每天都有大量需要義肢治療的人進來。」

這是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奧托博克舉辦的第5次此類課程。烏克蘭人花了3週時間學習如何製作不同類型的義肢,以及如何讓截肢者康復。

非政府組織Superhumans在烏克蘭創立的義肢康復中心,選擇希姆倫科與其他6人到德國接受最新的訓練。

奧托博克區域經理提里克(Anatoli Tirik)表示:「對義肢的需求龐大,我們要盡可能培訓更多的技術人員。」
 

依市占比計算,奧托博克是全球最大的義肢製造商,執行長傑克比(Oliver Jakobi)表示,2022年下半年運交的足部義肢數量,幾乎是2021年全年數量的兩倍,這主要都是因為烏克蘭戰爭。

對克里文科來說,長途跋涉去德國換一隻新手與一條腿是值得的,但更長的旅程還在後頭,因為裝上義肢的他想重回正常生活,還需要一段長時間的努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情室#傷患#義肢#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963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