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er救了他!老翁苦等腎臟移植3年 駕駛秒同意捐腎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1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1 17:23
雷特(左)得知薩米爾(右)的困境後,隨即答應捐贈腎臟。(圖/翻攝自FACEBOOK)
雷特(左)得知薩米爾(右)的困境後,隨即答應捐贈腎臟。(圖/翻攝自FACEBOOK)

一名71歲的紐澤西老翁,苦苦等候腎臟移植3年,沒想到他搭Uber與駕駛聊天時,對方在短短30分鐘的車程內,就答應捐贈腎臟給他。最後2人的腎臟配對吻合,老翁接受移植手術後,已經可以正常生活。這讓他感嘆該駕駛給了他「生命的禮物」,2人也成為一輩子的朋友。
 
《紐約郵報》報導,2021年10月30日,71歲的薩米爾(Bill Sumiel)在德拉威爾州紐華克的洗腎中心搭乘Uber回家。他在30分鐘的車程中,與Uber駕駛雷特(Tim Letts)相談甚歡,薩米爾也透露已經等待腎臟移植3年,但遲遲沒有合適的捐贈者。出乎他的意料之外,雷特隨即表示願意捐腎給他。

 

 
雷特認為捐腎不是個困難的決定。(圖/翻攝自FACEBOOK)

薩米爾憶起當時,表示當他聽到雷特說「如果你願意抄下我的名字和電話,我就捐腎給你」時,他全身都開始發抖,甚至沒辦法好好寫字。雷特後來說到做到,到醫院進行血型和組織配對檢驗,結果皆與薩米爾完全吻合,正式決定捐贈,最後薩米爾的腎臟移植手術相當順利。在2人相遇2年後,薩米爾已經可以正常生活,把這顆腎當作生命的禮物。
 
雷特指出,捐腎並不是個艱難的決定。他與薩米爾聊天時,就能感覺到對方的善良和樂天。當他得知對方的困境後,他不希望日後照鏡子思索「你本來可以幫助別人,但你沒有」。他認為好人需要支持彼此,如果做不到,就別稱自己是個好人。雖然在薩米爾動手術後,雷特已經搬到德國生活,但2人仍在保持聯絡,把彼此視為一輩子的朋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腎臟#移植#UBER#駕駛#捐腎#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365

0.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