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拾金不昧!清潔工撿到8萬報警反被炒 老闆:錢歸店裡管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17:14
中國大陸一名飯店清掃人員在打掃時撿到現金後報警,竟然反被公司高層炒魷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一名飯店清掃人員在打掃時撿到現金後報警,竟然反被公司高層炒魷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一名宋姓女子在遼寧省一家海鮮餐館當清潔工,日前她在打掃餐廳時,撿到了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萬8602元),拾金不昧的她也報警尋找現金的失主,沒想到她居然因此被餐廳開除,原因是公司認為撿到的錢應該歸餐廳管,清潔人員沒有資格報警,引發輿論譁然。
 
陸媒報導,宋姓女子在「紫航海鮮大飯店」餐廳當清潔人員,於1月28日的時候,她在廁所內撿到了一個背包,裡頭裝著兩捆現金,共200張100元鈔票,價值2萬元人民幣。宋姓女子在現場尋找、大喊,但沒有人回應,因此宋姓女子就先將包包放在飯店。

 

事件曝光後,許多網友到飯店的評論頁狂刷負評。(圖/翻攝自微博)

但過了幾日,仍然找不到失主,宋姓女子因為擔心飯店會私吞這筆錢,就主動報了警。沒想到,飯店店長一得知她報警後,就打電話給宋姓女子所在的第三方公司,而第三方公司得知情況後,竟然決定將她開除。

位於遼寧省大連市的紫航海鮮大飯店。(圖/翻攝自微博)

當時,將她炒魷魚的公司高層表示,「撿到的錢歸店裡管,宋大姐沒有報警的資格,因此給飯店造成的損失要從她工資裡扣除。」然而,宋姓女子認為自己並沒有給飯店造成任何損失,後來她接到了被開除的通知,那時她剛好在派出所作筆錄,於是就回飯店收拾東西直接離職,並結清了薪水。
 
 
後來,宋姓女子在網路上公佈這一系列事件,也將負責人傳給她的語音訊息一併公布,引發中國網友群情激憤,更有人在網上狂刷一星差評。陸媒報導,警方開始展開調查,最終證明宋姓女子拾金不昧行為屬實,將她開除的公司負責人也已經向宋姓女子道歉;據說當地政府也正在協助幫宋姓女推薦新工作。至於丟失現金的失主,目前還沒有找到,當地警方仍在進行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拾金不昧#失主#失物招領#中國大陸#飯店#炒魷魚#清潔人員#外包清潔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79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