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抵莫斯科展開國是訪問 將與普欽會面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0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20:23
習近平抵達莫斯科畫面曝光。(圖/翻攝自Russia today)
習近平抵達莫斯科畫面曝光。(圖/翻攝自Russia today)

中國國營媒體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抵達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將與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召開峰會。克宮稍早表示,會談期間將談及北京提出的烏克蘭和平方案。

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習近平在當地時間今天下午搭乘專機抵達莫斯科。

 

綜合路透社與法新社報導,克里姆林宮今天稍早表示,普欽與習近平會談期間,將討論到北京提出用以解決烏克蘭衝突的方案。

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協商期間會以某種方式觸及北京的烏克蘭方案中所提到的議題。」

「不過當然,普欽總統會詳盡說明,好讓習主席能第一手取得俄方目前看法。」
 

應普欽邀請,習近平20至22日對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據克宮先前公布,習近平訪俄期間,中俄會簽署兩份重要聯合文件,一是關於兩國關係進入「新時代」的宣言,另一份是講述發展中俄目前至2030年的經濟合作計畫。

現階段,中國實際上試圖扮演俄烏戰爭調解人的角色。2月底,北京發布了12點烏克蘭方案,呼籲莫斯科和基輔對話,但並未提及要俄國從烏克蘭撤軍,也譴責了對於俄國的「單邊」制裁。

西方國家拒絕接受這份文件,但烏克蘭不願激怒中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我們必須與中國合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國是訪問#習近平#普欽#俄羅斯#烏克蘭#澤倫斯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182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