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神MQ-9黑海遭攔截 俄派經典鐵翼Su-27升空


發佈時間:2023/03/15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23:31

美蘇軍機在黑海上空遭遇,造成美方MQ-9無人偵察機墜毀,事件發生後,雙方相互指責,各說各話。墜毀的MQ-9是全球第一款專門為長航時、高空偵察而設計的無人偵察機;而執行攔截的俄羅斯Su-27戰機,則是執行空優任務的多功能戰鬥機。

圖/翻攝自Twitter @visegrad24

 
美稱MQ-9飛行國際空域俄Su-27屬挑釁行為。

俄羅斯兩架Su-27戰機升空,要看來者何人?原來是一架美軍的MQ-9無人高空偵察機,於是雙方為這次奇幻的空中遭遇,揭開序幕。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卡拉科:「好吧這聽起來的確像是,一名俄羅斯飛行員在胡鬧,故意想要摧毀他們聲稱的美方MQ-9,闖入到黑海上空所以這是一種挑釁,也可能是一項考驗,因為俄羅斯人事實上不喜歡我們,在那個地方的國際水域上空飛行,而且表達出他們的不滿。」

 
侵害MQ-9航空權益美方抨擊俄飛行員反應過度。

從美方的角度來看,俄國飛行員的過度反應,已經嚴重侵害MQ-9在國際空域中的飛行權益;然而,俄羅斯可不這麼想,尤其是在俄烏戰爭如此緊張的時刻。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俄羅斯會認為說,它是對於這個烏軍是有協助的,然後對於俄軍的軍事動態是一種威脅,即使它不是去打擊,但是它的這個情監偵呢?也會讓他這個俄軍呢?在這個區域的動態,部署相關的情報被掌握住,所以他認為這個可能MQ-9的行動,也許是他必須要設法,加以干擾或是妨礙的。」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它(MQ-9)是多功能的偵察機喔,包含電子偵察機上面有合成孔徑雷達,還有電子光學系統,還有這個相位陣列主動式雷達,那它這樣子的話是多功能,將所有的電子電磁的參數,還有電子的信號,還有陸地上所有的軍事的動態調動,它都可以掌握得很清楚。」

MQ-9綽號「死神」專門設計長航時偵察之用。

綽號死神的MQ-9是全球第一架專門為了長航時、高空偵察所設計出來的無人機,航速不算太快,每小時482公里;但是飛行半徑超過1800公里,最高續航時間更能達到24小時以上。

MQ-9具察打能力欠缺周遭感知能力成短版。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這個無人機雖然它有一定的作戰程度,但是它其實有那個,它其實是非常脆弱因為它自己本身,對周邊的環境感知是非常弱的,它靠的是這個機上的感測系統,進行這種長時間綿密的偵察,但事實上它是看不到,自己周邊的這些情況,所以如果說有另外一架飛機,要這個靠近它或接近的時候呢,它本身它是沒有辦法察覺,除非它自己感測系統有發現。」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無人機的動作它只是做偵察,那個它不會有一些戰術上,很靈便靈巧靈活的這種動作,很容易被戰鬥機所干擾,這是它就是偵察機無人偵察機的短版。」

MQ-9現身敏感空域俄Su-27就近升空攔截。

正因為MQ-9出現在極度敏感的空域,所以俄羅斯也不敢掉以輕心,要派出駐防在周邊的SU-27升空攔截。

Su-27北約代號「側衛」空優任務多功能重戰機。

 
北約代號為「側衛」的Su-27,是一款空優型多功能戰機,最大航速超過2.3馬赫,作戰半徑1500公里,機上除了配有一門30公釐的機砲外,還能夠攜帶航空火箭彈、空對空飛彈以及對地打擊的航空炸彈,武裝火力十分驚人。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Su-27它其實是一種這個,蠻大型的這個戰機,所以被稱為是所謂的4.5代戰機,那它有非常優異的空氣動力外型,然後這個兩具性能很好的發動機,當然它可能這個使用壽命,沒有西方的國家來得那麼好,但是它因為這個飛機的推力很大,所以它這個空中它的這個航程很遠,可以帶很多的武器,然後這個作戰能力其實相當優異。

「巴倫支海空中手術刀」事件Su-27一戰成名。

讓Su-27聲名大噪的還有一件事,就是發生在1987年和挪威空軍P-3B發生的擦撞事故,也被西方稱為「巴倫支海空中手術刀」。

央視新聞片段:「用它的垂尾尖端準確地劃上了,P-3B引擎的螺旋槳葉片,損壞的槳葉中一條11釐米的碎片,擊穿了P-3B機身碎片像手術刀那樣,將P-3B右側外側的發動機,割開一個大口子導致P-3B機艙內失壓,P-3B的飛行高度,在一分鐘之內掉了3000多米。」

俄授權Su-27在陸組裝解放軍空中戰力大躍進。

雖然P-3B最後安全返航,不過這也是Su-27首度在西方陣營眼前出現,此後,俄羅斯授權給中國大陸組裝生產,衍生成為解放軍現役的殲-11戰機,並且帶動大陸空軍的現代化發展,進而逐漸成為亞洲地區不可忽視的空中強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力#Su-27#美國#俄羅斯#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67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