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帶氣旋弗萊迪再撲非洲南部 馬拉威190人喪生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0:32
熱帶氣旋弗萊迪兩度襲擊馬拉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帶氣旋弗萊迪兩度襲擊馬拉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拉威災害管理事務部今天表示,熱帶氣旋弗萊迪(Freddy)週末去而復返,1個月內兩度襲擊非洲南部,在馬拉威造成190人喪生。

路透社報導,馬拉威商業中心布蘭泰爾(Blantyre)一帶受創最嚴重,洪水和大雨造成道路和橋梁受損,妨礙了救援工作。

 

災害管理事務部(Department of Disaster Management Affairs)表示,馬拉威的死亡人數在一天內由99人遽增至190人。大雨持續為害,仍有37人失蹤,另外有584人受傷。

根據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資料,弗萊迪是南半球有史以來最強的風暴之一,可能成為壽命最長的熱帶氣旋。

弗萊迪11日侵襲鄰國莫三比克中部,掀翻建築物的屋頂,並在港口基利曼(Quelimane)周圍造成大範圍淹水,接著朝內陸的馬拉威移動,降下豪雨引發土石流。
 

佛萊迪在莫三比克帶來的破壞和生命損失程度還不清楚,因為受影響的若干地區電力和電話訊號依舊中斷。

馬拉威總統府說,總統查克維拉(Lazarus Chakwera)今天宣布,包括商業中心布蘭泰爾在內的幾個南部地區進入災難狀態。

總統府在聲明中說,總統查克維拉「非常關注弗萊迪目前給大多數地區帶來的破壞…並宣布南部地區進入災難狀態」。

聲明說,政府已對這場天災展開應變措施,同時呼籲地方和國際為受災家庭提供救濟援助。(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拉威#熱帶氣旋#非洲#死亡#弗萊迪#天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35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