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間接拒絕援助? 美軍司令:F-16不會改變俄烏戰局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5:46
面對烏克蘭不斷施壓喊話,美國始終對提供F-16戰機有疑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烏克蘭不斷施壓喊話,美國始終對提供F-16戰機有疑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仿效先前爭取愛國者飛彈(MIM-104 Patriot)的方式,烏克蘭迄而不捨地施壓喊話美國,希望拜登政府(Joe Biden)能提供F-16(F-16 Fighting Falcons)或同等級的四代戰機援助,對此華府高層始終保持緘默、不願正面給出回應。《軍事新聞網》報導,駐歐美軍司令赫克上將(Gen. James Hecker)日前表示,他認為、F-16戰機並不能影響俄烏戰爭的走向,即使美國真的提供,對烏克蘭的實質幫助也不大,更不會是關鍵變因之一。

 

 

出席科羅拉多州一場軍事論壇期間,赫克上將大談美軍未來對烏克蘭的援助,他認為、五角大廈將專注在協助基輔,打造可靠的飛彈防空系統,給予他們更多地對空飛彈、以及能擊落空中敵軍威脅的武器,這才是現階段烏克蘭真正需要的東西。
 
無論是上將的觀點,或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先前的訪問,似乎都不斷加強華府對外一致地態度:不考慮援助烏克蘭F-16戰機;但奇怪的是,卻有部份外媒報導,已有兩位烏克蘭飛行員赴美接受訓練,反覆立場同時出現,讓外界摸不著頭緒,搞不清楚美國真正想法是什麼。
 
 
正在烏東前線對抗俄軍的烏克蘭志願部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F-16之外,其實烏克蘭也向華府開口,尋求F-15「鷹式」戰機(F-15 Eagle)援助,希望藉由這兩款高知名度的美規戰機,取得俄烏戰爭的空中主動權,甚至能主動襲擊俄羅斯本土,給予普欽(Vladimir Putin)政府更多震撼,但基輔期望的這一點,卻恰好是美國最擔心憂慮的一塊,也是影響華府是否給予戰機的關鍵因素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全球必讀

#俄烏戰爭#烏克蘭#美軍#F-16戰機#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622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