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女大生酒後狂咳亡 嘔吐物含「致死量劇毒」陪喝男遭逮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6:29
日本京都一名女大生去年在與熟人飲酒後狂咳不止、呼吸衰竭而亡,被驗出嘔吐物中含有致死量的劇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京都一名女大生去年在與熟人飲酒後狂咳不止、呼吸衰竭而亡,被驗出嘔吐物中含有致死量的劇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京都立命館大學一位三年級女學生濱野日菜子,日前在與另一名37歲男子宮本一希飲酒後,感到身體不適,接著開始咳嗽、嘔吐,後來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最終還是回天乏術;事後,濱野的嘔吐物中檢測到了致死量的劇毒化學物質「鉈」,與濱野一同飲酒的宮本一希被懷疑涉嫌重大,遭到警方逮捕。
 
據《讀賣新聞》、《朝日新聞》、《TBS》等日媒報導指出,21歲的濱野日菜子在去年10月左右在獨居的住家與宮本一希一起飲酒,後來濱野開始不斷咳嗽;宮本在被逮前稱,濱野喝酒後感到身體不適,他本來想要幫忙叫救護車,但濱野拒絕了,所以最後沒有撥打119。後來宮本還出門到藥局購買成藥,被警方懷疑宮本有可能為了洗刷嫌疑,故意假裝是要照顧死者。

 

37歲的宮本一希在死者生前曾與她一起飲酒,被以殺人罪嫌逮捕。(圖/翻攝自@shima_suika推特)

 
然而,從濱野的嘔吐物中,檢測出了大量的劇毒化學物質「鉈」。報導指,「鉈」是一種劇毒物質,致死劑量約為1公克,攝入人體後,最快10分鐘內就會出現嘔吐、腹痛的症狀,再拖一小段時間後,會造成神經損傷、呼吸衰竭而死亡。
 
一般人很難獲得「鉈」,這種物質也會被加在老鼠藥、農藥之中。警方懷疑宮本讓濱野喝下了混合鉈的酒,後來濱野咳嗽不止,被父母開車接走,在大阪先看過醫生後,後來又被救護車送往另一家醫院,最終仍在去年10月15日上午因嚴重呼吸衰竭而不治身亡。
 


 
熟悉有毒物質、專攻毒理學的東京大學名譽教授唐木英明表示,如果在死者嘔吐物中檢測到了致死量的鉈,死者攝入的量可能是好幾倍,因為其中一些已經被人體​​吸收或已經被排出了體外。
 
截至目前為止,濱野先生的住宅內並未檢出「鉈」,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另一方面,宮本在被逮捕後的調查過程中始終保持沉默。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毒藥#鉈#京都立命館大學#飲酒#下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631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