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再用馬特洪峰! 瑞士三角巧克力認更換商標原因曝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9:43
瑞士三角巧克力將更改包裝上的「馬特洪峰」圖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瑞士三角巧克力將更改包裝上的「馬特洪峰」圖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瑞士三角巧克力(Toblerone)外包裝上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在過去50多年來深植人心,但近期傳出因為美國總公司決定將部分工廠移到其他國家,依法不可再包裝上使用阿爾卑斯山的圖案,未來恐怕看不到這個經典LOGO。

Toblerone巧克力過去幾乎都是在瑞士境內生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衛報》報導,自1908年以來,Toblerone巧克力都是在瑞士首都伯恩(Berne)製造,不過Toblerone的美國總公司「億滋國際」(Mondelēz)去年宣布,將從2023年底開始,把部分生產轉移到斯洛伐克的工廠,因此違反瑞士的商標使用規範。對此,億滋也證實將重新設計外包裝,使用更具有「現代感」的流線幾何三角形,取代從1970年代就出現在包裝上的馬特洪峰。
 

馬特洪峰是阿爾卑斯山脈中最著名的山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瑞士政府在2017年針對包含食品在內的消費性商品及服務的商標進行嚴格規定,企業必須符合要求才可以使用瑞士國旗或是其他具有象徵性的標誌。就食品來說,若想標示為「瑞士製造」,除了有80%的原物料必須來自當地以外,大部分的加工也都需要在瑞士境內完成,牛奶和奶製品的比例甚至得達到100%。但無法從瑞士境內取得的原物料則不在此限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瑞士#阿爾卑斯山#三角巧克力#Toblerone#馬特洪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937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