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死亡?曾研發國產新冠疫苗 俄科學家遭「皮帶勒斃」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1:13
俄羅斯頂尖科學家博蒂科夫(Andrey Botikov)曾研發國產新冠疫苗Sputnik V(衛星5號)獲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授勳。(圖/翻攝自《太陽報》)
俄羅斯頂尖科學家博蒂科夫(Andrey Botikov)曾研發國產新冠疫苗Sputnik V(衛星5號)獲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授勳。(圖/翻攝自《太陽報》)

自俄烏戰爭開打後,俄羅斯接連發生多起名人離奇死亡案件,最新一起涉及科學界;曾研發國產新冠疫苗Sputnik V(衛星5號)的頂尖科學家博蒂科夫(Andrey Botikov),過去曾獲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授予祖國榮譽勳章(the Order of Merit),2日竟被發現疑似遭歹徒闖入家中「用皮帶勒斃」,終年48歲。


《太陽報》、《商業內幕》報導,博蒂科夫的屍體2日在他位於莫斯科(Moscow)的家中被發現,脖子上有勒痕,身上也有刺傷和擦傷。俄羅斯調查委員會(Investigative Committee of Russia,ICR)迅速展開謀殺調查,逮捕了29歲男子阿列克謝(Alexei Z),他過去曾因提供性服務被判10年徒刑。不過,ICR發布的聲明中並未提及博蒂科夫,僅表示阿列克謝在審訊期間承認犯行。

 
博蒂科夫疑似遭歹徒闖入家中「用皮帶勒斃」。(圖/翻攝自《太陽報》)

博蒂科夫自2014年來一直在蓋馬雷雅國家研究中心(Gamaleya National Research Center)擔任病毒學家,2020年幫俄國研發了「衛星5號」新冠疫苗,據說該疫苗的保護力高達91%,遠高於其他疫苗;他也在2021年獲普欽授予祖國榮譽勳章。

29歲嫌犯阿列克謝(Alexei Z)過去曾因提供性服務被判10年徒刑。(圖/翻攝自 推特@UnpluggedRus)

自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已有設十名俄國政治、商業、科學菁英神秘死亡,由於俄國消息不透明,更加啟人疑竇,被外界揣測是因觸怒普欽而「被死亡」;包含59歲俄國能源巨頭「烏拉爾能源」(Urals Energy) 聯合創辦人羅夫內科(Vyacheslav Rovneiko)、58歲俄國國防部官員顏奇娜(Marina Yankina)、65歲俄國國會議員兼富商安托諾夫(Pavel Antonov)等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名人離奇死亡#頂尖科學家#國產新冠疫苗#衛星5號#博蒂科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6

0.1079

0.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