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政治正確刻意選角? 迪士尼找非裔女星演《小飛俠》仙子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5:30
迪士尼翻拍經典動畫《小飛俠》為真人版電影,由非裔女星沙希迪飾演仙子。(圖/翻攝自《小飛俠》粉專)
迪士尼翻拍經典動畫《小飛俠》為真人版電影,由非裔女星沙希迪飾演仙子。(圖/翻攝自《小飛俠》粉專)

為了一改過往以白人演員主導,好萊塢近年來有不少電影,從選角階段就很注重「族群平衡」,特別選擇亞裔、拉丁或非裔演員,擔當該部電影主配角。綜合外媒報導,迪士尼(Disney)即將翻拍經典卡通《小飛俠》(Peter Pan & Wendy),並在日前公布精靈仙子(Tinker Bell)人選,由23歲非裔美國女星沙希迪(Yara Shahidi)飾演,沒想到此一決定,卻掀起網路激烈討論;不少人認為迪士尼太刻意,不顧既有動畫設定、這個選擇非常不合理。

 

 

事實上,早在真人版《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上映時,選擇非裔女星海莉貝莉(Halle Lynn Bailey)擔當主角一事,就已經引起外界對迪士尼的質疑,認為這種選擇太過「政治正確」,對平衡機會並無實質幫助。
 
如今又有經典動畫翻拍,再次出現強行變更設定,自然讓眾多歐美網友無法認同,不少人表示、如果精靈要變更,為什麼不連同彼得潘一起變?甚至有不少人直接吐槽,他們寧願回去看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1991年主演的《虎克船長》(Hook),當年精靈飾演者是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
 
 
迪士尼翻拍經典動畫《小飛俠》為真人版電影。(圖/翻攝自《小飛俠》粉專)

深陷輿論風暴中心的女星沙希迪,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父親是伊朗裔攝影師。沙希迪擁有常春藤名校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學士學位,她專攻社會學與非裔美國人研究雙主修。踏入影視圈之前,她從6歲起就是麥當勞、迪士尼等諸多品牌的電視廣告童星,後來也成為職業時裝模特。
 
新電影不走大螢幕院線,預計在2023年4月28日在迪士尼的網路串流平台Disney+上映。主演除了沙希迪,虎克船長由裘德洛(Jude Law)飾演、女主角溫蒂則是女星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的寶貝女兒艾薇(Ever Gabo Anderson)演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小飛俠#迪士尼#電影#沙希迪#非裔#彼得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40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