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死率達97%!每天用自來水洗鼻子 他遭食腦變形蟲奪命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1:28
用未經煮沸的自來水洗鼻子很可能造成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用未經煮沸的自來水洗鼻子很可能造成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別再用自來水洗鼻子!美國佛州夏洛特郡(Charlotte County)通報一起死亡案例,一名男子因身體不適就醫,意外發現不幸感染罕見食腦變形蟲「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後,於當地時間上月20日病歿;對此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推測,可能是男子用自來水清洗鼻子的習慣導致感染,提醒民眾務必要多加留意。

福氏內格里蟲是一種相對罕見的食腦變形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紐約郵報(NY Post)》報導,「福氏內格里蟲」是一種相對罕見的食腦變形蟲,通常會出現在土壤、溫暖的湖泊、河流和溫泉中;主要透過鼻腔進入人體,接著順勢鑽入病感染大腦,會造成頭痛、發燒、頸部僵硬、嘔吐等不適症狀,而在1962年至2018年通報的143名病例中,139人不治身亡、是以感染福氏內格里蟲的死亡率高達97%。

感染食腦變形蟲在過去56年來的致死率高達恐怖的97%。(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美國CDC的個案說明來看,死亡男子由於每天都會用「未經消毒殺菌」的自來水沖洗鼻子,懷疑是感染上變形蟲的致命原因,因此衛生官員強調,除了應該避免自來水流經鼻腔之外,倘若鼻子真的有清洗需求,建議適用蒸餾水等殺菌過的水源;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福氏內格里蟲並不會通過「飲用自來水」造成感染,不用過度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變形蟲#感染#洗鼻子#自來水#美國#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73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