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診盲腸炎!少年「吃飯就發燒」還狂吐 醫驚:怎麼是血癌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6:52
馬來西亞12歲男童罹患血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12歲男童罹患血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近日通報一起醫療案例引起關注,當地一名12歲男童只要進食就會出現「發熱」、「嘔吐」的症狀,由於初期症狀與盲腸炎過於相似,導致男童還白白做了一場手術;不過就在手術報告出爐後才驚覺,竟是罹患血癌,目前積極接受治療。

男童進食就會出現發熱、嘔吐的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該名12歲男童來自吉打州美農,因長期的發燒、嘔吐等症狀就醫,不過起初卻因為症狀過於常見,被誤診為一般的盲腸炎(闌尾炎),並迅速被安排接受手術;但就在手術報告出爐後,被傻眼的醫護人員告知「罹患血癌」。

校方驚訝表示男童已經是班上第3個罹癌的學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被告知罹癌後,男童也隨即因病況惡化,出現了腿部、關節痛的症狀,甚至造成難以站立或久站;而家長也為了治療,不得不向學校請長假,卻驚訝的被校方告知,男童竟然已經是該班級第3個罹患癌症的學生。俗稱血癌的「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最常見的病症有出血、瘀青、容易感染發燒、貧血等,近來更有年輕化的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盲腸炎#發燒#血癌#馬來西亞#嘔吐#誤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72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