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爭將滿周年 布林肯警告北京勿援俄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6:58

美中外交高層在週末的慕尼黑安全會議都表示,並不希望掀起新冷戰,但美方聲稱有證據顯示,北京正認真考慮武器彈藥支援俄羅斯,分析認為有可能全球再重回新冷戰的對陣模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現在的國際局勢的確特別緊張,也讓人覺得是霧裡看花。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美方嚴正地以違反人道戰爭來指控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指出,有情報顯示中國大陸的企業已經給予俄羅斯公司非致命性武器的支持,對此北京是回應說,中方立場向來是希望俄烏戰爭能盡快結束。另一邊再看到,美國總統拜登昨天(20日)突然出現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中國大陸的最高外交官王毅則是造訪莫斯科,這兩國頻繁的外交動作,使中美兩大強權在烏俄戰爭中的對抗,越來越明顯。」

余文琦補充「當中最讓人留心的是中方態度,美國指控中國大陸在玩兩手把戲,對外堅稱中立,但如果實際上北京真的對俄羅斯提供武器,這又會影響到許多目前持中立態度國家的立場,因為很多國家,特別是第三世界國家都不想選邊站,像是拉丁美洲和非洲國家儘管希望戰爭結束,但是都不願意明說支持烏克蘭獲勝。布林肯公開警告中國大陸,絕對不可以對俄羅斯提供更致命性的武器支持,或是去幫助俄羅斯迴避西方國家的經濟制裁,否則是後果嚴重,這樣的公開警告,無疑是希望利用國際壓力來防止大陸對俄羅斯增加支持。另外傳言習近平即將在春季訪問莫斯科,王毅此行可能也與此計畫相關,所以兩方的外交的確是非常緊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余文琦#譚伊倫#布林肯#俄烏戰爭#王毅#軍援#冷戰#慕尼黑安全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79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