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官員:中國疑向俄提供軍事援助 英向烏克蘭提供長程武器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22:54
英國將成為第1個向烏克蘭提供較長程武器的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將成為第1個向烏克蘭提供較長程武器的國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位知情美國官員表示,美國當局認為,中國可能正在向俄羅斯提供非致命性的軍事援助,供其用於烏克蘭。英國首相蘇納克說,英國將成為第1個向烏克蘭提供較長程武器的國家。

●馬克宏盼俄國在烏克蘭戰爭中被打敗 而非遭摧毀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接受媒體訪問中表示,他希望俄羅斯在侵略烏克蘭的戰爭中被打敗,但不是「被摧毀」。

馬克宏是從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回來後發表上述談話,他在會議期間敦促盟邦加強支援烏克蘭,還說法國已做好準備因應一場曠日持久的衝突。

馬克宏向「星期日報」(JDD)、「費加洛報」(Le Figaro)等法國媒體說:「我希望俄羅斯在烏克蘭被打敗,我希望烏克蘭能捍衛自己的地位。」
 

●俄國棋王:烏克蘭勝利是俄羅斯民主轉型的前提

前世界西洋棋冠軍,同時也是知名的俄羅斯異議人士卡斯帕洛夫(Garry Kasparov)表示,烏克蘭擊敗莫斯科是俄羅斯民主轉型的「先決條件」。

法新社報導,卡斯帕洛夫在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一個討論俄羅斯「民主未來」的小組討論中表示,「自(俄羅斯總統)蒲亭的法西斯主義中解放出來,烏克蘭遍布著如此想法。」其它知名的俄羅斯異議人士也出席了這場討論會。

「俄羅斯人民生活在泡沫中,除非帝國的概念因為俄羅斯在軍事上的失敗而崩潰,不然無法打破這個泡沫。」

●美官員:中國可能正暗助俄攻烏 提供非致命性軍援

4位知情美國官員表示,美國當局認為,中國可能正在向俄羅斯提供非致命性的軍事援助供其用於烏克蘭,也擔心中國考慮提供致命性的援助。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相較於中國已向俄羅斯提供了一些幫助,包括當俄羅斯假消息的傳聲筒以及為俄國出兵洗白,這些非致命性的軍事援助都偏向俄軍用在烏克蘭的有形援助。
 

上述官員不願說明非致命性的軍事援助具體細節,但說這些援助可能包括春季攻勢所需的裝備,像是制服甚至防彈衣等。

●歐盟推動彈藥共同採購計畫 以援助烏克蘭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表示,她相信,商討歐洲整體國防採購計畫時,歐盟向烏克蘭提供更多彈藥的共同利益將較個別國家利益更加重要。

路透社報導,基輔稱烏克蘭軍隊每天會發射多達1萬發砲彈,因此需要更多補給之後,歐盟正就聯合採購彈藥以幫助烏國的方式進行緊急協商。

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殘酷戰爭中,我們發現,面臨壓力時,我們有能力可以移動整座山,因此在這個問題上也是如此。」
 

●蘇納克:英國將率先援烏長程武器 3個月內加速軍援

蘇納克說,將率先向烏克蘭提供較長程武器;至於烏克蘭強力要求的先進戰機,蘇納克說,各界清楚供應牽涉複雜問題,但只要有國家願意即刻提供,將全力支持。

他還提到,預計英國在未來3個月向烏克蘭交運的軍援將超過去年一整年的規模,因為「時間」正是關鍵。(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英國#美國#俄烏戰爭#長程武器#軍事援助#中國大陸#軍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0889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