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國憂被捕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申請更改簽證」續留美國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09:37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昨天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訪問表示,他應該在3月返回巴西,但考慮有被捕的風險,繼續留在美國。

波索納洛去年12月30日卸任前兩天,以巴西總統身分持外交簽證A-1入境美國佛羅里達州,未在今年元旦將總統綬帶移交給繼任者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

 

美國移民局1月27日收到波索納洛申請更改簽證,他請求再停留美國6個月。在簽證申請審核期間,波索納洛繼續留在美國。

波索納洛向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指出,前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因安格拉三號(Angra 3)核電廠工程貪腐指控,2019年3月離任3個月後遭預防性逮捕,但泰梅爾否認有不當行為。

波索納洛說,他雖然想返回巴西,但仍然沒有確定日期。
 

他也被問及魯拉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會晤。他批評,「魯拉只是想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

波索納洛在去年10月的總統大選中輸給魯拉後,一直不服氣,但這次他在採訪中表示,「失敗是選舉過程的一部分」。他還說,打算在未來幾年成為巴西右翼領袖,「右翼運動並沒有死」。

根據波索納洛的盟友和聯邦最高法院成員的評估,波索納洛被捕的最大風險來自有關他對亞諾馬米原住民族(Yanomami)犯下種族滅絕罪一案。

今年1月底,最高法院大法官巴洛索(Luís Roberto Barroso)下令對亞諾馬米原住民族經歷的人道主義危機展開調查,包括波索納洛政府違法或疏失造成的損害。

除了亞諾馬米人道主義危機之外,高等選舉法院調查波索納洛任期內濫用政治和經濟權力的訴訟案是波索納洛返回巴西後被捕的另一個可能原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美國#滯留#逮捕#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136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