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獨訪 前美國安顧問波頓:台灣是獨立國家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2:55

被譽為史上最挺台的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過去多次公開呼籲美國政府,把台灣視為一個真正獨立的國家,給予充分外交承認,波頓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再次強調他的論點,他認為美國應該向台灣提供更有效的武器系統,訓練和協助台灣軍隊,鼓勵台灣向美國,尤其是歐洲明確表態,台灣準備像烏克蘭一樣為獨立而戰。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台灣人民認為自己是獨立的,我認為我們(美國)應該如此對待他們。」

 
 
川普時期的前美國國安顧問波頓,被譽為史上最挺台的美國國安顧問,早在2000年2月就是最早提出,台灣應該獨立的美國政府高層之一,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再次強調他的論點。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我認為(美國)是時候告訴北京了,我們(美國)將與我們想建立外交關係的人建立外交關係,這當然也包含北京,但是我們不會聽你教我們怎麼做。」
 
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這是否意味著您認為,美國應該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是的,我認為(台美)應該建立全面外交關係,如果北京不喜歡,他們可以用任何他們想要的方式回應,但如果我們必須以某種方式調整我們的外交政策以因應北京對台灣關係的國內政治觀點,對我來說這是無法接受的。」
 
波頓認為,美國承認台灣的主權國家地位,並不會引發衝突,北京的威脅只是虛張聲勢,在那一天來臨前,他贊成美國繼續在軍事方面挺台。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我認為向台灣提供更有效的武器系統,訓練和協助台灣軍隊,鼓勵台灣向美國,尤其是歐洲明確表態,台灣準備像烏克蘭一樣為獨立而戰,希望台灣不會走到那個地步,但我認為台灣需要明確表態。」
 
 
至於近期的中國偵察氣球事件,引爆美中政治風波,持續發酵,波頓也提出他的見解。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這表明了中國在這裡的侵略性正在導致緊張局勢的加劇,並不是美國主導引發加劇衝突。我不認為這次爆發的氣球事件,會讓中國好過,我認為他們(中國)嚴重失算。」
 
在美中緊張加劇之際,波頓建議台灣,應該藉此擺脫中國打壓,與國際接軌。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我認為台灣現在應該嘗試利用中國構成的威脅,在全球提升能見度,我認為現在這個時刻,就是台灣可以開始擺脫北京在過去幾十年試圖實施的外交孤立。」
 
波頓認為台灣最終,在安全與更遠大的外交目標上,應該盡其所能,讓自己融入全球聯盟,壯大國家力量和安保能力,天助自助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北京#台灣#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906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