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斯坦堡機場燈箱秀台灣國旗和救援隊照片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2:38

土耳其大地震第十天,台灣還有民間的「中華搜救總隊」在重災區救援。為了感謝各地來的救援隊,伊斯坦堡機場燈箱,秀出台灣國旗和救援隊照片,台灣消防署派出的搜救隊要準備搭機返國時,土國工作人員還沿路鼓掌,表達感謝。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震災後198小時,瓦礫堆中再次傳來振奮人心的消息,台灣民間的「中華搜救總隊」,歷經長達4個小時的努力,再度救出一名男子,與此同時,更多的災民,則是連夜擠在尚勒烏爾法的機場,帶著簡單行囊,準備暫別毀壞的家園

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機場很多的人他們都是要,從尚樂烏爾法到外地去投靠親戚,因為地震的關係導致他們的房子,無論是全倒還是半倒通通都不能住人。」

來首都,伊斯坦堡機場,消防署派出的台灣搜救隊要登機前,土耳其人員,在一旁列隊鼓掌歡送,不只如此,在機場,很多地方都能感受到,土耳其對各國支援,表達的感謝。

 
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機場,你可以看到在現場有很多燈箱都會秀出這次參與地震救援的其中就有包括台灣上面的國旗呢,還有秀在最上面的地方。」

據統計,震災以來,總計有81支國際搜救隊,趕來支援,如今從救援,轉為重建階段,還有更多挑戰,需要土耳其人,自己面對。

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其實在土耳其這個地方,5月14日即將要進行的是議會跟總統的選舉,而外界的話就普遍認為這是對土耳其現任總統艾爾段的考驗,因為他已經執政20年了。」

今年土耳其大選,備受國際矚目,尋求連任的艾爾段,本來就面對通膨等經濟跟政治挑戰,現在一場地震,又暴露出豆腐渣工程,以及救災能力等問題,都會影響選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中華搜救總隊#重災區#救援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994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