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死神搶人!敘利亞救難隊瓦礫堆救出女童 大樓倒塌影片曝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0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00:57

土耳其西南部強震,死傷人數持續攀升,敘利亞「白頭盔」民防救難隊跟時間賽跑,最新畫面是從瓦礫堆中,成功救出一名女童。不過,有當地醫生感嘆內戰造成基礎建設非常差。另一頭,土耳其緊鄰地中海的南部港口城市,地震後有大批貨櫃著火,已經燒了兩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心翼翼扒開小碎石,底下傳出微弱的哭聲。

救難人員很振奮,拚全力跟死神拔河,他們周一晚間在敘利亞西北部城鎮的,倒塌房屋瓦礫堆中找到一名女童。

救難人員vs.受困女童:「看看他(你的父親),跟爸爸說話說話,真主保佑他在那邊跟他說話,親愛的感謝真主保佑妳的安危。」

 
但在另一座城市民眾仍苦苦等待好消息。

強震嚴重波及敘利亞,房屋倒塌瞬間的畫面也曝光。

敘利亞醫生:「因為長達11年的敘利亞戰爭,導致情況很糟糕,而且基礎設施非常差。」

戰爭的傷痕還未修復,強震來襲等於雪上加霜,逃到避難所的民眾餘悸猶存,直呼房子都不能住了,俄羅斯國防部更釋出畫面,秀出俄軍援助災區。」

鏡頭轉往土耳其,同樣跟時間賽跑,救難隊再救出人。

全力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只是CNN製作人也透露,目前土耳其面臨另一項缺糧危機。

CNN製作人Eyad Kourdi:「市政府則試著發送一些食物,給一些居住在避難所的民眾,但問題是食物真的很少,他們也才來送過一次。」

 
屋漏偏逢連夜雨,土耳其政府除了要救人,目前緊鄰地中海的城市,伊斯肯德倫的港口,受到強震波及,發生大火已經燒了兩天!

濃濃黑煙直竄天際,救火隊全力灌救,但要控制火勢真的不容易,救難工作持續困難重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敘利亞#土耳其#碎石#白頭盔#著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87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