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天前預言土耳其強震!他爆紅粉絲衝快百萬 學者打臉這樣說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20:16
土耳其強震造成大量房屋倒塌,傷亡數不斷攀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強震造成大量房屋倒塌,傷亡數不斷攀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南部6日發生規模7.8強震,根據統計已造成至少4千人死亡、1萬5千人受傷,且傷亡還在持續增加。如今有網友發現,一名地質荷蘭地質學者霍格比茲(Frank Hoogerbeets)早在3天前就在推特預言該區會有地震,他也因此爆紅,不過卻遭到專業學者相繼打臉,「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準確預測地震」。

更多新聞:台灣搜救隊馳援土耳其強震 土國藝術家拍短片:感謝台灣英雄

 

土耳其強震引起全球關注,現在有網友注意到,荷蘭一名地質愛好者霍格比茲(Frank Hoogerbeets)早在地震3天前,也就是2月3日時,就在推特上貼出一張地震圖,示警「這個地區(土耳其中南部、約旦、敘利亞、黎巴嫩)遲早會發生芮氏規模7.5級地震。」然而當時並沒有引起關注。

霍格比茲在地震前3天曾在推特上預言。(圖/翻攝自推特)

更多新聞:又是2/6!土耳其強震「超毛巧合」 台灣人痛憶維冠慘案

 
沒想到土耳其南部、敘利亞交界地區,6日清晨和下午分別發生芮氏規模7.8和7.5的強震,事發後,許多人震驚於他的神預言,該貼文至今已突破4500萬人觀看,他的推特帳號追蹤數也暴增,現已累積逾96萬名粉絲,另外,他在簡介裡則自稱是「太陽系地質研究所(Solar System Geometry Survey)的研究人員」。

專家表示以目前的技術,沒有任何方法可以精準預言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究竟是精準預言還是巧合?《新聞周刊》(Newsweek)引述擁有超過35年地震學經驗的作家和地球科學家穆森(Roger Musson)表示,「預測應該說明時間,而『遲早』不構成一個確切時間。所以他沒有預測到這次地震。」

另外,英國開放大學地球科學教授羅瑟里(David Rothery)也指出,霍格比茲運用地球潮汐變化來預測地震,實際上缺乏科學根據,「潮汐雖可能引發地震,但充其量只是扮演了『最後一根稻草』,地震發生處的壓力早已瀕臨臨界點。」

《新聞周刊》另一篇報導裡也引述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網站,表示「沒有方法可以預測地震發生的時間和地點,無論美國地質調查所或其他科學家都辦不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敘利亞#地震#強震#預言#霍格比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87

0.2240

0.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