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動物園園長不愛動物就算了 竟宰侏儒山羊當「耶誕大餐」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16:10
墨西哥奇爾潘辛戈市(Chilpancingo)動物園長那瓦(Rubén Nava),涉嫌宰殺4隻侏儒山羊當「耶誕大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墨西哥奇爾潘辛戈市(Chilpancingo)動物園長那瓦(Rubén Nava),涉嫌宰殺4隻侏儒山羊當「耶誕大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墨西哥南部近日傳出一起離譜事件,一名動物園園長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出售、虐待園內動物,甚至將4隻侏儒山羊(pygmy goat)「宰殺食用」,做成耶誕大餐的「羊料理」,整起事件在一頭動物於臨死之前逃出園區後曝光,殘忍行徑引發外界譁然,園長已被革職調查,未來恐將面臨刑事處分。
 
《衛報》、《ABC》報導,墨西哥南部格雷羅州(Guerrero)奇爾潘辛戈市(Chilpancingo)動物園長那瓦(Rubén Nava),涉嫌從事非法動物交易,園內的斑馬、鹿、瓦圖斯牛(Watusi cattle)都被他當成謀利工具,獲得6.5萬比索(約3.5萬新台幣)的不法所得;更誇張的是,他在2022年的耶誕派對上,宰殺了4頭公侏儒山羊,國家環境部野生動物負責人古特雷茲(Fernando Ruiz Gutierrez)表示,「吃牠們的人健康將處於危險之中,因為這些動物不適合人類食用。」

 

那瓦涉嫌販賣動物獲得6.5萬比索(約3.5萬新台幣)的不法所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整起事件在31日因民眾報案曝光,當時動物園附近居民驚見一隻鹿逃出園區,鹿角慘被切斷,最後不幸死亡,趕緊通報有關當局。檢警調查發現,鹿在受傷後並未得到適當救治,傷口在未經麻醉情況下縫合,接著也查出那瓦販賣、屠宰、偽造動物生死紀錄等行徑,目前他已被撤職,正接受司法調查。

「非法買賣動物」問題在墨西哥存在已久,當地毒販甚至也經營獅子、老虎等野生動物交易。(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非法買賣動物」問題在墨西哥存在已久,當地毒販甚至也經營獅子、老虎等野生動物交易,有時不慎讓猛獸逃脫引起悲劇。中部城市阿瓜斯卡連特斯(Aguascalientes)日前就發生「獅子襲人」是件,一頭獅子攻擊在陽台的婦女,導致她身受重傷,另有2隻狗、1隻貓也遭襲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墨西哥#動物園#園長#侏儒山羊#耶誕大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15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