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魯塞爾歐盟區車站3人遭刺傷 嫌犯當場被捕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09:44
布魯塞爾歐盟區發生持刀攻擊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魯塞爾歐盟區發生持刀攻擊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機構大樓林立的布魯塞爾歐盟區今天傍晚一名男子持刀傷人,3人受傷送醫,男子當場被捕,檢方表示不是恐怖攻擊。另外,媒體報導有8位政治人物因收到威脅而受警方保護。

歐盟各機構平日即警備森嚴,今天傍晚的事件發生在歐盟區舒曼(Schuman)車站內,正逢歐盟機構下班人潮出入。比利時法語大報「晚訊報」(Le Soir)報導,一名30歲男子持刀闖入車站隨機刺傷路人,受傷的3人中有一位生命危險。鐵路警察隨後在站內解除該名男子武裝。

 

2016年布魯塞爾機場和靠近歐盟區另一車站發生自殺炸彈恐怖攻擊事件,造成32人死亡、300多人受傷,3名炸彈客當場死亡。涉嫌協助或指揮這起恐攻案的9名嫌犯自去年11月底開始受審,成為比利時媒體連續追蹤焦點。

今天歐盟區的車站傷人案因此引起敏感聯想,但布魯塞爾檢方發言人說,目前沒有跡象顯示這次事件的動機與恐怖攻擊有關。

另外,晚訊報27日報導,最近比利時累計有8位政治人物因為收到人身安全威脅訊息而受警方隨行保護,包括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司法部長范奎肯伯恩(Vincent Van Quickenborne)、國防部長狄唐多(Ludivine Dedonder)、內政部長佛林登(Annelies Verlinden),以及荷語區和法語區的政府官員或政黨領袖。
 

晚訊報表示,目前比利時共有122人在警方的加強保護中,除了政治人物還有文官、記者、警官等。其中63個案件是在去年新增。2015年後,需要警方保護的案件數開始上升。

晚訊報分析人身威脅案件增加的原因,包括近年掃毒行動、社群媒體和民粹主義興起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魯塞爾#歐盟#持刀傷人#刺傷#歐盟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49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