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抵中東行第2站以色列 為調停以巴衝突努力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09:09
美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務卿布林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抵達以色列大城特拉維夫(Tel Aviv),準備展開會談,呼籲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的暴力情勢升溫局面能夠緩和。他預計與以巴領袖分別會面。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是布林肯(Antony Blinken)為期3天中東訪問行程的第2站。他今天稍早已在埃及首都開羅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及外交部長蘇克里(Sameh Shoukry)會面。

 

以色列占領的東耶路撒冷27日才有一座猶太教堂外面發生攻擊事件,造成7位平民死亡。事發前一天,以色列軍方在占領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發動數年來最致命的突襲行動,有1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

布林肯稍早接受沙烏地阿拉伯新聞頻道阿拉伯衛星電視台(Al Arabiya)訪問時表示:「我們見到最近幾天發生一些駭人的恐怖攻擊,我們予以譴責並深感遺憾。」

他今天在開羅召開的記者會上,要求「各方讓情勢平靜、緩和緊張」,並強調「努力達成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的重要性」。
 

以巴今天又爆發流血衝突。雙方官員證實,以色列部隊在約旦河西岸殺死了一名巴勒斯坦司機。根據以軍說法,是這名駕駛先開車撞擊一名以國士兵的腿部後加速逃離。

今年以來,以巴衝突已造成35名巴勒斯坦成人與兒童喪命,當中包括攻擊者、武裝戰士及平民;以色列方面則有6位平民喪生,包括1名兒童,他們與1名烏克蘭人都是死於27日猶太教堂外攻擊事件。

布林肯預定先在以色列與2022年再度上台的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會面;之後再前往約旦河西岸城市雷馬拉(Ramallah),與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Mahmud Abbas)舉行會談。

據巴勒斯坦官方通訊社瓦法社(Wafa)報導,阿巴斯昨晚已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會面討論「危險情勢發展」。美國大使館拒絕對法新社發表評論。

美國傳統上在中東外交扮演領導角色。而與以色列有外交關係的埃及,長期以來則擔任以巴衝突的調停者。

布林肯今天與埃及總統塞西及外長蘇克里會晤後,美國國務院表示,布林肯因「埃及在促進區域穩定上扮演重要角色」而讚揚塞西,雙方也「討論到為緩和以巴緊張所作持續努力」。

另據路透社報導,布林肯在開羅還告訴媒體記者,美國將繼續鼓勵埃及在人權上採取步驟,包括釋放更多政治犯及保障言論自由。
 

布林肯結束官方會談後說,埃及在保護宗教自由、加強女權及釋放一些罪犯上已有「重要進展」,但美方的疑慮仍在。他表示自己在會談中主動提及個別犯人的案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布林肯#以色列#巴勒斯坦#猶太教堂#恐怖攻擊#中東#以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83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