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內鬥開打! 瓦格納傭兵團嗆俄正規軍「無能」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5 18:15

俄軍靠著瓦格納傭兵團助攻,戰況似有斬獲。不過瓦格納跟正規軍之間,為了搶功勞,內鬥頻繁,瓦格納首腦直接開嗆,指責俄軍「指揮無能」。不只俄軍內部指揮混亂,還有俄羅斯的特工,也紛紛叛逃,他們接受CNN訪問時說,「大家都想逃離普欽的魔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叛逃俄國特工Maria Dmitrieva:「我人在離開莫斯科的班機上。」

這位自稱俄國聯邦安全局(FSB)女特工,去年10月冒著生命危險搭上離境班機。

叛逃俄國特工Maria Dmitrieva:「我已抵達法國領土。」

 
驚險叛逃成功到法國尋求庇護,她手裡除了證明自己身分的文件外,還握有專制鐵幕內的難堪秘密。

叛逃俄國特工Maria Dmitrieva:「我帶來照片與影音紀錄,證明俄軍內絕大多數人,都反對當權者與政策。」

她是開戰至今,叛逃的FSB最高層級探員,敢怒不敢言不只有她,CNN記者還找到另一名,曾派駐波蘭的叛逃特工,他說FSB大家心裡很清楚俄軍輸定了,人人都想逃離普欽魔掌。

叛逃俄國特工Emran Navruzbekov:「FSB現在人人自危只求自保,大家都想逃離俄羅斯。」

越來越多特務與士兵變節倒戈,普欽也開始察覺事態嚴重。

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我們非常希望『有能者』回祖國懷抱。」

叛逃者指證歷歷與種種跡象,都顯示俄軍指揮一團亂,內鬥程度毫不輸前線激戰。

 
CNN記者Frederik Pleitgen:「瓦格納軍團首腦普里格津,頻繁批評俄軍指揮階層,說他們就是『無能』。」

不過俄軍靠著瓦格納傭兵團,漸漸搶回戰場主動權,甚至還懂得躲避烏軍砲擊範圍。

烏國軍情副局長史基比茨基:「俄軍已將後勤補給線遠離前線,那是80至100公里之外,要摧毀需更遠距的打擊武器。」

在俄國國內,前總統麥維德夫特地視察軍火工業,高喊誰說俄軍缺武器。

俄羅斯前總統麥維德夫:「我們現在樣樣不缺,自今年起武器彈藥充足無虞。」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國防空飛彈產量是美國3倍。」

麥維德夫跟普欽兩人隔空唱雙簧,破除西方國家唱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瓦格納傭兵團#俄軍#正規軍#叛逃#內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349

0.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