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再發動基輔大轟炸! 瓦格納傭兵團折損77%兵力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23:06

除了轟炸第聶伯羅,俄羅斯也再度對首都基輔發動攻擊。當地空襲警報大作,CNN記者也跟著躲進地鐵站。另外在烏東,瓦格納傭兵集團創辦人,現身自誇旗下軍團最勇猛,不過烏克蘭反酸說,瓦格納招募來的囚犯士兵,已經折損77%的兵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首都基輔,周末再度響起警報聲,大批民眾只好又趕緊躲到地鐵站避難。

一踏出車廂,從月台還有階梯走道,滿滿滿都是人,就連CNN記者都得撤到安全的地方。

CNN國際特派Scott McLean:「我們在地下的地鐵站避難,不過被禁止拍攝周圍,無法顯示有多少人進入,但確實有很多人到地底避難。」

 
同天基輔地區的科皮利夫小鎮(kopylov),還被炸出巨大彈坑幸好砲彈沒有正中民宅,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記者vs.當地居民Oleh:「大約發生在清晨6點,我們像往常一樣在睡眠,然後就聽到爆炸聲,(當時有空襲警報嗎)?沒有警報。」

但真正砲火四起的地方,還是在烏東。

烏克蘭加碼從巴赫姆特附近,朝俄軍陣地發射冰雹火箭彈反擊,並強調都有掌握敵人行蹤。

巴赫姆特烏軍:「我們向(俄軍)步兵開火,他們以每組5至10人前進當他們達到30人時,就會開始攻擊(烏軍)陣地,我們的火箭是他們主要障礙。」

俄羅斯因為久攻不下巴赫姆特,才改對位在北邊的蘇勒答爾下手,希望在戰場上扳回一城。

美軍退將Cedric Leighton:「俄軍原本的目標是巴赫姆特,這邊這個城市,但因為無法快速拿下所以他們想拿下蘇勒答爾,再包圍巴赫姆特烏軍,他們之所以想拿下這區,是因為還希望掌控剩下的頓內次克區。」

 
只是這波交火還是衝擊民眾生活,非政府組織醫生現在得冒險,在防空洞中幫民眾看診。

NGO志工醫生Bohdan Avramenko:「所以大多情況每次看診時,一位醫生大概可以提供40至50次的諮詢,所以每天我們的移動診所,可以在巴赫姆特為100至110名患者看診。」

現場等候的大多是上了年紀的老人,但外科醫生的人數似乎還是不太夠。

巴赫姆特62歲居民Alla:「我手指受傷血壓也升高,所以需要來看診,但這裡沒有創傷科醫生。」

至於最先聲稱控制蘇勒答爾的瓦格納傭兵集團。

 
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首先他們(瓦格納)已戰鬥多年,他們可能是當今世上最有經驗的軍隊第二他們能自己完成任務,他們有飛機有不怕死的英勇飛行員。」

創辦人普里格津周末才跳出來自誇,立刻遭到烏克蘭總統顧問在推特打臉,狠酸瓦格納傭兵招募來的囚犯兵,整體戰損率高達77%,並沒有特別勇猛,有專家形容蘇勒答爾地區,似乎正上演一場面子戰爭。

美國退役少將Peter Zwack:「他們(俄軍)確實需要一場勝利,但這種戰爭很危險成為一種面子戰爭,對烏克蘭來說也成了面子戰,而在這個地方(蘇勒答爾)俄羅斯比較像在舒適圈,他們宛如對烏克蘭來了一個『熊抱』,但他們(烏克蘭)現在被逼著要打面對面戰爭。」

現在還有蘇勒答爾居民被迫撤離到俄羅斯控制的頓內次克地區,一名婦女想起家園全毀忍不住掉下眼淚。

蘇勒答爾撤離民眾Yelena Vinogradova:「一切都毀了到處殘破不堪,在步入老年我們一無所有,我們是領養老金的人卻無家可歸。」

面對不斷拉長的戰爭,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再接受CNN專訪。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現在人們試著繼續生活工作,民眾現在都能從聲音分辨出,俄軍是使用無人機攻擊或飛彈攻擊。」

她除了表達對百姓的不捨,也坦言最擔心還是年孩子心理上的影響。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口譯):「你知道所有烏克蘭的孩子,其實都知道發生什麼事,我的孩子也一樣你無法對他們隱瞞所有事,我也試著維持孩子生活上的一些秩序,因為我們不該放棄。」

她認為目前大人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幫助孩子,維持另一種層面的有序生活像是繼續學習、鍛鍊堅強內心,只有這樣才能在未來重建家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基輔#瓦格納傭兵團#俄羅斯#第聶伯羅#轟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913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