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特別的產檢! 3D列印讓失明媽「摸見」胎兒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14:56

全球3D列印應用越來越廣泛,現在有人道組織,要幫烏克蘭利維夫的學童重建學校,如果成功,未來還有機會幫助國家重建。另外美國一家婦產科診所,也導入3D列印技術,將超音波照片變成3D實體模型,讓一位視力受損的準媽媽用摸的,就能感受肚子裡寶寶的模樣。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準媽媽:「我可以摸到他的小嘴巴,和小嘴巴,這太可愛了,還有他的小眼睛,我的天啊。」

露出滿滿喜悅笑容,眼前這一位準媽媽視力受損,一般的超音波對她來說可能沒有太大作用,為了幫助她,美國一家婦產科診所利用3D列印技術,讓她用「摸的」就能看到肚子裡寶寶的模樣。

準媽媽:「這太酷了,因為我完全看不見超音波照片。」

 
準媽媽摸著寶寶的輪廓模型,喜極而泣,還開玩笑說,鼻子像到媽媽,也從未想過,可以用這種方式,認識自己的小孩。

準媽媽:「我等不及看到他出生的樣子,真的很感激你們(醫生),這對我來說太有意義了。」

3D列印不只能幫助孕婦,還能幫助烏俄戰爭,沒有學校可以去的烏克蘭孩童。

烏俄戰爭開打以來,已經有超過2600多所學校,遭炸毀,現在就有人道組織,要幫烏克蘭的利維夫學童,列印出一所學校。

人道救援基金會創辦人波尼斯:「現在看到的是地基,這是我們在四個月前,從零開始打造這項計畫,3D列印機可以自動,印出牆壁和天花板,想要的話,也可以印出地板。」

目前地基已經打好,等到明年3月,氣溫稍稍回暖,就可以開始動工,預計一個月就可以印出一所學校,最快明年9月,開放學生使用。

人道救援基金會創辦人波尼斯:「首先的目標是要展現,可以在戰區3D列印的能力,我們可以在烏克蘭3D列印,之後可以為國家戰後重建,帶來希望。」

 
標榜快速又低成本,西班牙建築系學生,同樣用泥土打造出國內第一棟「零廢棄」3D列印屋。

西班牙建築系學生:「我們都對氣候變遷感到擔憂,而這3D列印建築的核心是泥土,是可以就地取材,這是一種碳中和技術。」

整棟房子的建材,完全就地取材,而且只需要幾周時間,就能完工,可以快速幫流離失所的人,打造臨時居所,3D列印技術,多樣化,也能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3D列印#烏克蘭#技術#科技#孕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68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