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擊俄春季大反攻! 烏克蘭在車諾比禁區模擬巷戰大規模軍演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2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2 20:35

俄軍不只在烏東,也佔據有重要核電廠的札波羅熱,加上近期傳出俄軍可能春季大反攻,烏克蘭軍隊近日在曾發生重大核災的車諾比禁區舉行大規模軍演,烏軍也希望藉此展現他們目前有多需要西方先進坦克,才能痛擊俄軍。

圖/達志影想美聯社

 
煙硝瀰漫烏軍士兵一個一個,舉槍直奔目標建築,透過CNN鏡頭直擊就能感受肅殺氣氛。

CNN記者FredPleitgen:「我們正在車諾比禁區,這個曾發生最慘核災事故的地區內,烏軍各單位正進行大規模訓練,為了即將來臨的更大戰鬥準備。」

面對俄羅斯可能發動的春季大反攻,烏克蘭在車諾比禁區舉行大規模軍演,尤其在曠野上坦克的攻擊威力不言而喻,烏軍也希望這場軍演能讓西方了解,這就是他們急需先進坦克的原因。

 
CNN記者FredPleitgen:「烏軍還表示他們越難為自家的,蘇聯製坦克取得備用零件和砲彈,所以一方面先進坦克威力較好,同時在戰鬥上更耐用。」

軍事專家表示,前線長達500公里軍車保養很重要,但烏軍目前難顧及到後勤補給,所以急需外援主力坦克,CNN則分析為何德國豹2坦克,比美國M1艾布蘭戰車更適合烏克蘭軍隊。

CNN國防記者OrenLiebermann:「美國的M1艾布蘭戰車又重又耗油且主要用航空燃料發動,在烏克蘭更難操作和保養,而且歐洲也很少使用的軍方,更難提供備用零件,相比德國豹2型坦克以柴油發動,而且歐洲多國軍隊都有使用,提供備用零件更方便,也許也能提供更多坦克給烏克蘭。」

CNN專家還加碼分析事實上,針對「德國說要美國先送坦克他們才會跟進」這件事,只是都被拿來炒作德國國會立場仍舊雜亂,而且根據民調機構統計,反對及贊成提供豹二坦克給烏克蘭的民眾,其實各佔一半等於民意風向也不一。

退休美軍將領MarkHertling:「希望德國很快做出正確抉擇。」

美國總統拜登:「烏克蘭會得到一切所需的幫助。」

西方軍援坦克喬不攏,美國傳出建議烏克蘭延後大規模進攻烏軍,等最新武器到位後再出擊,但還要等多久恐怕沒人說得準。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春季#大反攻#烏克蘭#車諾比#模擬#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8

0.0802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