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政府推軟實力觀光 盼藉泰拳打出國際關注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1 13:59
泰拳成為泰國政府推廣的重點項目。(圖/中央社)
泰拳成為泰國政府推廣的重點項目。(圖/中央社)

泰國政府積極發展軟實力,希望增加國際能見度,並為泰國帶來更多觀光收入,泰拳成為重點推廣項目,多個政府單位已卯足全力,要在今年讓泰拳獲得更多國際關注。

泰國政府將發展軟實力做為國家20年戰略計畫的一部分,將食物、電影、時尚、泰拳及節慶視為泰國軟實力的代表。

 

泰國箜劇、泰式傳統按摩及諾拉舞分別在2018年、2019年和202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泰國還將申請泰式酸辣湯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

其中泰拳更是泰國政府近來力推的重點項目,希望讓泰拳成為世界知名的頂級武術。

泰拳是搏擊技術的一種,特點是可以在極短的距離下,使用拳、腳、膝、肘進行攻擊,是一種注重實用性和殺傷力的武術。泰拳可以成為競技比賽,也能做為表演,更重要的是能夠為泰國帶來更多收入。
 

知名泰拳武術家也是文化部顧問屯瓦空就表示,許多外國人慕名而來學習泰拳,政府應該建立一個平台,內容包含泰拳學校、競賽、關於泰拳知識和設備的書籍等,供有興趣的人參考,他也建議推廣讓年長者學習泰拳,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

由於全球COVID-19疫情已經趨緩,各國觀光客回流,泰國觀光局和皇家陸軍、文化部和體育局合作,將在今年2月盛大舉辦「2023驚艷泰拳節」,除了促進泰拳知名度外,觀光局也希望藉此增加更多觀光收入。

泰國外交部也推出外交部泰拳的臉書、推特、Instagram和Youtube等社群媒體帳號,專門推廣泰拳,並多次舉辦泰拳快閃活動和工作坊,希望讓社會大眾感覺更貼近泰拳。(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泰拳#搏擊#觀光#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43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