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日上班誤啟逃生梯 英航菜鳥空服害公司損失百萬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1:55
英航菜鳥空服誤觸讓逃生梯彈出,讓公司一夕損失百萬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航菜鳥空服誤觸讓逃生梯彈出,讓公司一夕損失百萬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複雜且繁瑣的工作業務,稍有不慎發生失誤,就可能造成嚴重後果與影響。《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上星期在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因為一名首日上班的菜鳥空服員失誤,造成飛機逃生梯彈出,引發後續一連串變動,不僅讓全機乘客必須更換班機,這個誤觸更造成航空公司損失5萬英鎊(約新台幣187萬元)。
 

 

使用波音777機型執飛的英航BA75班次,從倫敦出發、前往奈及利亞拉哥斯(Lagos, Nigeria),沒想到當客機開始後退滑行時,逃生梯卻突然彈出,嚇壞機場地勤單位和航空公司,本以為發生事故,沒想到卻是機艙內一名首日上班的菜鳥空服員,不小心觸發讓逃生梯彈出,班機本身並無其他狀況。
 
由於每架客機只搭配一組逃生梯,英航被迫延遲航班,將所有乘客移轉至另一架客機。前後一共耗時4個多小時,乘客才順利搭乘新客機前往奈及利亞,而這位闖大禍的菜鳥空服員也被取消值班;但英航也因為這個失誤,產生高達5萬英鎊(約新台幣187萬元)損失。
 
英航多年前在美國賭城發生起火事故,當時客機逃生梯彈出的資料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這個突發意外,英航也公開向乘客致歉,並額外發放餐券作為補償,同時承諾會加強員工訓練和查出此次事故的真正原因。
 
由於777屬於廣體客機,為了因應數百名乘客逃生需求,每一架客機都搭配8組逃生梯,最長可延伸至18公尺、彈出後僅需6秒鐘就能充氣完成使用,讓乘客與機組員平安脫離機艙逃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航#希斯洛機場#波音777#空服員#逃生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28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