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KH-22飛彈炸公寓44死 烏64萬童遭俄軍「綁架」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23:13

俄羅斯動用「KH-22」巡弋飛彈,轟炸第聶伯羅公寓,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44人,目前還有超過20人失蹤。美國退將表示,俄羅斯轟炸平民,是在實施一場消耗戰。另外俄軍還高調綁架小孩,開戰後,至少64萬兒童,被強行帶到俄國控制的地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中部的第聶伯羅公寓,大型機具加緊開挖,只求廢墟中有奇蹟發生。

大樓住戶SerhiyKyrychenko:「我太太還有2個孩子而且她還懷孕,我希望他們活著,如果失去我太太我不知道怎麼活。」

但現場死傷還在攀升,遇害者中包含這段抖音影片裡,陪女兒用餐的愛家爸爸,當時他們家中,充滿活力的鮮黃色廚房,也被飛彈撕裂、鏤空在外成了廢墟。

 
CNN資深特派FredPleitgen:「烏克蘭表示損害之所以如此嚴重,是因為俄羅斯使用了KH-22巡弋飛彈,那可是設計來摧毀一整個航母打擊群,所以當擊中建築建築完全垮塌,數十人被活埋瓦礫堆。」

照片上這名15歲少女也命喪瓦礫堆,她的遺體已擺進棺木,大批親友和老師同學,淚流滿面做最後道別。

CNN轉述老師OksanaMatusevych:「她的老師說她是一位很棒的孩子,老天帶走我們最好的事情就是這樣。」

幾名男子奮力推開,一台被炸爛的汽車,但他們其實只是主動,協助清理道路的附近居民,好讓救援車輛順利通過,而不遠的街區,也有民眾擺上玩偶和花束,為死去同胞默哀。

附近住戶Lidia:「我今天第一次來,我女兒和女婿第一天就來了,我女婿說可以幫忙清理殘骸,但他們沒有同意,說他們人已經夠了。」

俄羅斯開戰以來多次鎖定民宅攻擊,美軍退將說,俄軍似乎是把人民當成消耗戰目標。

美軍退將MarkHertling:「這其實又是俄羅斯想實施消耗戰,戰場上的消耗戰,是企圖讓敵人精疲力盡磨損敵人,但這裡不同的是,俄羅斯的消耗戰,並不是拿來對付烏軍,而是拿來對付平民。」

 
最殘忍的還是拿航艦殺手來轟炸公寓,只擔心短期內,俄羅斯還會故技重施。

美軍退將MarkHertling:「Fred所提到的俄羅斯KH-22飛彈,俄羅斯大概可以從黑海艦隊,發射50枚左右,據了解周末他們大概發射了14枚,所以在黑海的船艦和潛艦,恐怕還剩下三分之一可以用,還有其他空射飛彈。」

儘管美國已承諾要提供烏克蘭愛國者系統,但也無法一步到位,這幾天才有烏克蘭士兵赴美國受訓,而且該防禦哪裡也是一個難題。

CNN五角大廈記者OrenLiebermann:「問題是烏克蘭是否會用它(愛國者系統),來保衛像是第聶伯羅這樣的城市,因為目前烏克蘭只收到兩套,來自美國和德國提供的愛國者系統,一個應該能用來防禦基輔,至於另外一個是要,防禦第聶伯羅或其他地區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痛批,俄羅斯犯下戰爭罪,但實際上俄軍開戰期間花招百出,還會綁架小孩。

 
烏官方倡議媒體片段:「她是Kira12歲烏克蘭女孩,2022年3月時,她就被入侵的俄軍從馬里烏波爾綁走。」

根據烏克蘭統計#,被強行帶到俄控地區的小孩,累計已超過64萬人,俄羅斯官媒甚至高調播放,帶走小孩的畫面。

烏官方倡議媒體片段:「(2022)9月16日時,一架俄羅斯包機,就從頓內次克地區,載著大多是孤兒77名孩童到莫斯科。」

但俄羅斯不只綁架兒童,也會綁架成年人,這名年輕女性的媽媽,在開戰初期就被俄軍抓走至今無法回家。

受害者家屬AlinaKapatsyna:「但信件中沒有提到她被關押,或是什麼單位關押她,他們只說對她沒有特別要求,只為何她還得待在那仍不清楚。」

離譜的是親俄當局一度指稱她的媽媽是狙擊手,問題是她的母親,患有腦部囊腫和癲癇根本不可能,烏克蘭表示,目前至少還有上百位平民被當成俘虜關押,實際情況讓人憂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公寓#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91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