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持續搜救!烏公寓遇襲增至40死 俄:英援戰車將燒成廢鐵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09:28
烏克蘭中部一棟住宅遭攻擊,造成2名兒童死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中部一棟住宅遭攻擊,造成2名兒童死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中部偏東的第聶伯羅巿(Dnipro)一棟住宅建築週末遭到攻擊,造成包括兩名兒童在內的死亡人數增至40人,並有75人受傷,但還有30人失蹤。搜救工作持續進行中。

路透社報導,第聶伯羅市官員科爾班(Gennadiy Korban)表示,這起攻擊至少造成40人喪生,還有30人下落不明。75人受到輕重傷,其中包括14名孩童。

 

法新社報導,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州長列茲尼琴科(Valentyn Reznichenko)稍早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說:「截至目前,這場敵人攻擊奪走這棟建築內35位居民性命,包括兩名兒童。有39人獲救,75人受傷。」

他並表示,搜救工作於建築遭到攻擊近40小時後持續進行中,「其他35位居民生死未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昨(16)日譴責俄方對這起攻擊「膽怯得不敢出聲」,強調舉世紛紛就「此一恐怖行徑」向烏克蘭表達慰問。他強調,即使只有最渺茫機會拯救人命,救援行動都將持續下去。
 

不過,克里姆林宮今(17)日否認上述週末攻擊是俄軍所為。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俄軍沒有攻擊住宅建築或社會性基礎設施,他們只攻擊軍事目標。」

與此同時,克宮強調,英國承諾對烏克蘭提供的戰車將會在戰場上「被燒成廢鐵」。

培斯科夫說:「特殊軍事行動將會繼續下去,那些戰車會被燒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澤倫斯基#戰爭#攻擊#傷亡#第聶伯羅#Dnipr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1154

0.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