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世足冠軍還是苦!阿根廷通膨年率飆95% 32年來新高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3 11:05
阿根廷陷入惡性通膨的泥淖已久,物價飆漲,消費者購買力持續下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陷入惡性通膨的泥淖已久,物價飆漲,消費者購買力持續下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官方12日公布數據指,阿根廷的通膨年率在12月逼近95%,創下30多年來的新高,物價相較於1年前幾乎翻了一倍,一般消費者的購買力持續萎縮。《路透社》報導,根據阿根廷國家統計局(INDEC)數據,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5.1%,年增94.8%。這也是自1991年以來,32年間最快的價格漲速。

物資價格漲太多、貨幣愈來愈不值錢,阿根廷民眾買東西時只得掏出大把大把的鈔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地媒體《布宜諾斯艾利斯時報》報導,2022年一整年,日常民生必需品的價格每個月、甚至每周都在不斷上漲;1公升的牛奶漲了320%,食用油的價格大漲456%,1公斤的糖價更是飆升了490%,十分離譜。
 
阿根廷作為目前全球通膨率最高的國家之一,物資價格飆升阻礙了國家的經濟成長,店家還得不斷更新商品上的售價標籤。阿根廷商人梅勒(Griselda Melle)表示,錢不夠用、薪資不夠花、通膨率不斷上升,阿根廷什麼都漲,「包括公車票價、衣服和食物的價格都在上漲。」

一名阿根廷民眾站在超市貨架前檢視價格標籤,苦惱思考該買什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減緩惡性通貨膨脹,阿根廷經濟部長馬薩(Sergio Massa)上個月(2022年12月)才與食品企業及其他達成一項新協議,將大約2000種商品的價格凍結至今年3月,另外30000種商品的價格漲幅限制在每個月4%。
 

在阿根廷超市,商品價格旁貼有標示,代表是與政府協議過後的價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報導指出,阿根廷一直陷於艱難的經濟危機中,過去12年,每年的通貨膨脹率都是2位數,支出赤字、貨幣貶值,俄烏戰爭影響能源和穀物價格更讓情況雪上加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阿根廷#南美#惡性通貨膨脹#通膨率#民生物資#漲價#經濟#布宜諾斯艾利斯#俄烏戰爭#糧食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55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