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政府拍板定案:福島核廢水「最快春季」將排入大海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21:25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Tepco)於2021年12月表示,估計最快於今(2023)年春天開始把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排入大海。日本政府今(13)日也拍板定案,預計於春天到夏天開始實施核廢水排放計畫。由於日本漁民等業者擔憂這會造成外界負面觀感,日本政府表示將編列基金對受影響業者進行支援。

 

福島核電廠的核廢水,預計春季或夏季排入大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於今日的關係閣僚會議中表示,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中,含有氚等輻射物質的核廢水,待排水設備完工、相關單位進行檢查等事宜後,將於今年春季至夏季開始排入大海。報導指出,東京電力於去(2022)年8月開始,興建排放核廢水所需的海底隧道等設備的工程,預計於春天完工。若工程因天候狀況不佳而無法照計畫完成,則會延到夏季再開始排放核廢水。
 
當地漁民等業者擔憂外界負面觀感,反對聲浪不斷,日本政府決定編列500億圓(約117億元新台幣)的基金,在漁民受到影響時,支援開拓漁場相關經費和燃料費用。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指出,針對排放核廢水入海一事,將會徹底確保安全性、對外界觀感擬定對策,日本政府也會傾聽漁民和地方民眾的擔憂,竭盡全力說明相關對策的內容。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排核廢水

#福島#日本#核電廠#核廢水#排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912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