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示威者闖入國會總統府 巴西總統魯拉探訪暴動現場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17:29
巴西總統魯拉探訪暴動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魯拉探訪暴動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環球電視新聞網(Globo News)報導,巴西極右派前總統波索納洛支持者今天衝進國會、總統府和最高法院大肆破壞,巴西總統魯拉隨後探訪暴動現場。

法新社報導,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支持者要求進行軍事干預以阻止左派領袖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上台,魯拉稱這是「法西斯主義」攻擊事件。

 

事發當下,魯拉正在視察巴西東南部聖保羅州(Sao Paulo)遭受洪水襲擊的城市阿拉拉夸拉(Araraquara),後來他飛回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監督因應抗議的行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巴西頻道(CNN Brasil)報導,巴西警方今天表示,最高法院、總統府和國會大廈這3個主要政府大樓今天遭抗議者闖入,他們已經被驅散。

巴西利亞聯邦特區首長羅查(Ibaneis Rocha)表示,在波索納洛支持者闖進位於巴西利亞的主要政府大樓後,至少有400人被捕。
 

羅查在推特(Twitter)上說,被捕者「將為犯下的罪行付出代價」。

羅查還說:「我們繼續努力查明今天下午在聯邦特區參與這些恐怖主義行為的其他所有人身分。我們繼續努力恢復秩序。」

波索納洛所屬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黨主席尼托(Valdemar Costa Neto)在聲明中表示:「今天對巴西來說是悲傷的一天。」

「我們無法認同在國民議會(National Congress)發生的破壞行為,所有有序的表現都是合法的,騷亂從來都不是我們的國家原則。我想對大家說,我們強烈譴責這種態度。必須履行法律,加強我們的民主。」(中央社)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示威者#國會#闖入#巴西#暴動#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魯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98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