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到總統褲底「濕一片」 南蘇丹6記者遭國安部門逮捕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1:52
南蘇丹總統基爾被拍到失禁畫面。(圖/翻攝自NEXTA 推特 @nexta_tv)
南蘇丹總統基爾被拍到失禁畫面。(圖/翻攝自NEXTA 推特 @nexta_tv)

南蘇丹總統基爾(Salva Kiir)去年12月中旬出席一場高速公路落成典禮時,在唱國歌的環節中突然「尿失禁」,不僅褲底濕一片,連腳邊都有一攤「積水」。尷尬畫面被現場媒體拍下,在網路上瘋傳。如今卻爆出,有6名記者因為涉嫌拍攝和散播基爾尿褲子的畫面,遭到南蘇丹安全部隊拘留。

南蘇丹總統基爾健康狀況受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衛報》報導,新聞自由監管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CPJ)6日指出,國營南蘇丹廣播公司(SSBC)有6名記者因涉嫌「未經授權發佈錄影畫面」,被國家安全局拘留。消息人士透露,被捕的新聞工作者分別為副控室主任、4名攝影師以及副控室的技術人員。

更多新聞:有片/南蘇丹71歲總統剪綵尿失禁 拍攝記者傳身亡
 
「保護記者委員會」撒哈拉以南非洲代表蒙莫(Muthoki Mumo)表示,這起逮捕事件已經符合「當官方認為報導不利時,安全人員可以任意拘留」的模式,要求南蘇丹當局無條件釋放6名新聞工作者,並確保他們能夠在沒有進一步恐嚇或逮捕威脅的情況下工作。
 
 
南蘇丹記者工會(UJOSS)起初否認相關工作人員是因為意外拍到基爾尿失禁被捕,但隨後改口稱,「如果明顯存在不當或違法行為,那麼讓當局加快行政或法律程序,公開透明並依法解決該問題。」
 

 

 

 
報導指出,基爾失禁的影片曝光,在社群平台上引發瘋傳。不少人質疑這名71歲的領導人當前的健康狀態,是否有能力繼續治理這個飽受戰亂、饑荒和氣候變化衝擊的國家。另外也引發了類似畫面是否應該被公開散播的「道德論戰」。
 
據悉,基爾自2011年南蘇丹正式獨立以來,一直都是該國最高領導人,但國內長年以來的政治、部族衝突已經導致數十萬人喪命,人道危機難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蘇丹#內戰#獨裁#總統#衝突#記者#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01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