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歐兩年後悔了 2/3英國民眾盼舉辦重返歐盟公投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6:00
正式脫歐兩年後,英國民意愈來愈多人承認脫歐是錯誤之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式脫歐兩年後,英國民意愈來愈多人承認脫歐是錯誤之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歷眾多困難和矛盾,英國2016年舉行脫歐公投,卻一直到2020年元月才正式退出,如今卻在退群將近兩年之際,卻有不少民眾發出期盼重回歐盟懷抱的聲音。《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最新民調顯示,多達65%的英國民眾認為,打從脫離歐盟(EU)之後,聯合王國在全球的影響力、經濟發展和邊境管理能力全部劣化,也讓愈來愈多英國人重新思考,和支持舉辦重返歐盟公投的可能。
 
當年以僅僅3.7%些微差距,脫歐派贏得2016年公投後,隨著脫歐過程遭遇諸多阻礙和困難,外加各國看衰倫敦經濟發展,就讓愈來愈多英國民眾後悔投下贊成票。

 
 
英國2016年舉行脫歐公投,贊成派僅以3%差距獲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份最新民調顯示,過半英國受訪者(54%)承認、脫歐是一個錯誤決定,相比脫歐前增加將近10%比例;另外也有56%比例民眾認為,離開歐盟導致英國經濟更加糟糕,相比前一年44%增加一成多。至於在邊境管理能力上,50%民眾認為政府能力一年不如一年。
 
但早在脫歐談判過程中,與歐盟多國種下心結的英國,即使重新舉辦公投、取得多數民意支持再次加盟,那漫長的審核與認證程序,恐怕將比脫歐更加複雜,甚至可能引發更多衝突,英國現況恐怕禁不起再一次鬧劇發生。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國#脫歐#Brexit#民調#歐盟#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690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