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湯神54分主場5連勝!2度延長飆分秀 魯尼20籃板絕殺老鷹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5:14
魯尼致勝補籃成功氣走老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魯尼致勝補籃成功氣走老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賽場接連飆分,繼騎士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的71分個人秀之後,鏖戰至2度延長的勇士隊則是成功捍衛主場勝利,以143比141驚險擊退老鷹,笑納主場5連勝;本場比賽中湯普森(Klay Thompson)手感火燙,全場39投21中砍下個人賽季新高54分、外帶10顆三分球,最後更靠著禁區硬漢魯尼(Kevon Looney)的補籃成功絕殺。

湯普森以10顆三分彈轟下全場最高的54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場比賽老鷹迎來傷癒歸隊的杭特(De'Andre Hunter),試圖在禁區長人卡佩拉(Clint Capela)缺陣的情況下打破勇士的主場4連勝金身,勇士方面則是在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狀元郎維金斯(Andrew Wiggins)持續缺陣的情況下,以浪花兄弟2.0的「K湯+普爾」後場陣容迎戰,上半場戰罷勇士以17分優勢拉開領先。

老鷹方面,波格丹諾維奇(中)板凳出發挹注21分,柯林斯(左)則是有25分13籃板的雙十表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料下半場易籃再戰後,老鷹吹響反攻號角,單節打出42比25的攻勢、在進入決勝節之前強勢扳平比分;隨後老鷹更在波格丹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和莫瑞(Dejounte Murray)聯手攻下18分的情況下一度拉開分差,只不過普爾(Jordan Poole)與湯普森再度挺身而出追回比分。

頂替大哥柯瑞出戰的浪花小弟普爾交出28分6籃板5助攻的數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到終場前最後的3分差時,勇士將進攻選擇交給狀態火熱的湯普森,但卻未能如預期落入網袋,而搶到進攻籃板的普爾選擇強攻、並隨即被莫瑞蓋了火鍋,所幸球權仍回到勇士手裡,並靠著迪文森佐(Donte DiVincenzo)的0.6秒壓哨三分追平,將戰局拖進延長賽。

老鷹少主楊恩(左)全場拿下30分14助攻,勇士迪文森佐(右)則是正規時間的壓哨3分將戰局拖進延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進入延長賽後湯普森延續投籃手感,不僅單節獨攬8分、更讓個人得分衝破50分大關,不料隨即被楊恩(Trae Young)找到機會站上罰球線、並破壞掉了普爾的絕殺出手,再度將比賽拖進2度延長;在2度延長中蘭姆(Anthony Lamb)與格林(Draymond Green)聯手拉開5分差距,卻隨即再被莫瑞及楊恩連投帶切緊咬追平,隨著湯普森最後一次三分出手彈框沒進、眾人以為準備進入3度延長的時候,勇士禁區的「沉默王者」魯尼挺身而出,在連續搶到2次進攻籃板的情況下,補籃成功絕殺老鷹。

老鷹莫瑞同樣有25分10籃板的雙十成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場比中湯普森以10顆三分彈轟下全場最高54分,魯尼則是14分20籃板強勢捍衛禁區,另外普爾的28分、蘭姆的17分7籃板,以及格林的13籃板11助攻也都是勇士奪勝的關鍵;老鷹方面則是以楊恩的30分14助攻、柯林斯(John Collins)的25分13籃板以及莫瑞的25分10籃板最為亮眼,另外波格丹諾維奇板凳出發拿下21分,但仍無法擊破勇士的主場氣勢,在勇士笑納5連勝的同時,老鷹慘吞5連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勇士#老鷹#Bogdan Bogdanovic#Dejounte Murray#Jordan Poole#Klay Thompson#Kevon Looney#Trae Young#Donte DiVincenz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1038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