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送俄羅斯盟國領袖8枚金戒 被諷為魔戒大反派索倫


發佈時間:2022/12/29 0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09: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最近送給前蘇聯國家領袖8枚金戒,但批評者將他比為魔戒三部曲中渴望權力的魔君索倫(Sauron)。

法新社報導,普欽在26及27日於俄國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舉行的峰會上,贈送獨立國協(Commonwealth of Independent States,俄羅斯及前蘇聯國家組成的聯盟)8國領袖每人1枚金戒。

 

普欽則將第9枚金戒留給自己,這些金戒上鑲有獨立國協的象徵,並且刻上「俄羅斯」及「2023年新年快樂」字樣。

巧合的是,在英國知名作家托爾金(J.R.R. Tolkien)的經典小說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中,索倫也給了人類9枚戒指以奴役他們,並使其屈從於他的意志。

自普欽今年2月派兵進攻烏克蘭以來,烏國當局經常將俄羅斯比為索倫的領地魔多(Mordor),並將俄軍比為索倫的士兵半獸人(Orc)。
 

對此,俄國知名政治科學家舒爾曼(Ekaterina Schulmann)在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寫道:「這當然是故意這麼做的。」

俄羅斯政治評論家拉特尼娜(Yulia Latynina)則稱這些戒指是「無能為力之戒」,顯然是意指普欽因為入侵烏克蘭而日益遭到國際孤立。

拉特尼娜戲稱,每位戴上這些戒指的統治者,都會使自己國家變成狂人統治的國度,她認為普欽將會獨自一人戴上戒指,而且不會戴太久。

烏克蘭議員岡察倫科(Oleksiy Goncharenko)則寫道:「普欽已對扮演21世紀希特勒感到厭倦,已決定扮演魔戒之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議員#總統#俄羅斯#烏克蘭#2023#英國#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60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