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稅人買單?真子公主度蜜月花50萬 恐動用日本稅金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1:30
日本的真子公主與夫婿小室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的真子公主與夫婿小室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真子公主的丈夫小室圭考上律師後,夫妻2人的生活終於穩定下來,不必再為紐約高額的生活開支煩惱。日媒報導,小室夫婦將趁著耶誕假期到巴西度蜜月,但整趟旅行的費用高達200萬日圓(約新台幣46萬元),日媒質疑這些旅費恐怕得由納稅人來買單。
 
據日媒《DAILY新潮》報導,小室夫妻兩人的新婚旅行選在巴西,是因為真子公主過去在王室執行公務時,曾以「真子內親王」身分訪問巴西,受到熱烈歡迎。

 

真子過去還在皇室時,曾到巴西訪問,受到熱烈歡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雖然真子公主已經脫離王室,但王室仍然擔心巴西的治安問題會對夫妻2人造成威脅,因此要求小室圭和真子8天的行程中必須要有保全人員陪同。包括五星級豪華酒店費用、計程車等費用,旅費可能會達到200萬日圓左右。

真子與小室圭婚後便離開日本,到紐約展開新生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日方官員表示,必須在機場安排警備人員,並在目的地加強巡邏;報導指出,可能必須花費大筆的稅金來支付這些保全費用。有日本網友質疑,既然小室夫婦2人已經說要過自由的生活,政府就應該解釋,為什麼要將公款投入到他們身上?「用稅金出國旅遊,就不算是一種挪用公款嗎?」
 
不過,相關人士指出,巴西有不少日裔警察,因此王室也會考慮透過日僑團體動員警察協助;此外,當地應該也有許多日裔人士很樂意自掏腰包,找民間保全公司來幫忙小室夫妻2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日本#小室圭#真子公主#王室#蜜月旅行#巴西#稅金#納稅人#保全#警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566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