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活?美八月才稱擊斃蓋達領袖 組織卻公布35分鐘錄音檔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0:11
恐怖組織「蓋達」(Al-Qaeda)近日發佈一個35分鐘錄音檔,稱旁白是札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恐怖組織「蓋達」(Al-Qaeda)近日發佈一個35分鐘錄音檔,稱旁白是札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8月在阿富汗用無人機擊斃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主謀、71歲的恐怖組織「蓋達」(Al-Qaeda)首腦札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沒想到近日該組織卻發佈一段長35分鐘的錄音檔,聲稱旁白正是理應死了近5個月的札瓦希里,引發熱議,美國政府尚未對此發表回應。
 
《路透社》報導,在賓拉登(Osama bin Laden)2011年遭擊斃後,原本是埃及外科醫生的札瓦希里成為「蓋達」第二任首領,美國認為就是他在幕後籌劃操刀「911恐攻」,將他列為頭號通緝犯,懸賞2500萬美元通緝他。

 
  
經過多年縝密計畫,美國8月1日宣布,CIA派出的無人機發射2枚地獄火飛彈(Hellfire),於阿富汗喀布爾(Kabul)札瓦希里住處成功將其斬首,整個狙殺過程沒有造成其他平民傷亡;美方稱雖沒有DNA驗證其身分,但有其他證據確認他已身亡。

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和札瓦希里先後遭美軍擊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追蹤極端份子活動的非政府組織「SITE Intelligence Group」23日表示,「蓋達」近日發佈了一段長35分鐘的錄音檔,稱正是由札瓦希里錄製,不過並未註明錄製的時間、地點,報導也未透露錄音檔內容,目前美國政府尚未做出回應。

 
前埃及特種部隊軍官、組織高級成員阿德爾(Saif al-Adel)被認為是「蓋達」新首腦。(圖/翻攝自 FBI)

 札瓦希里遭美軍突襲擊斃後,「蓋達」一直沒有公布新任首領,不過反恐專家認為,為人處事低調的前埃及特種部隊軍官、組織高級成員阿德爾(Saif al-Adel)是頭號人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蓋達#札瓦希里#35分鐘#錄音檔#恐怖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891

0.2572